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声网Agora登陆纳斯达克 成为全球实时互动云第一股

来源:DONEWS 2020-06-27 13: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声网Agora登陆纳斯达克 成为全球实时互动云第一股)

北京时间6月26日,全球实时互动云服务商声网Agora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API”,成为“全球实时互动云第一股”。声网Agora最终发行定价为20美元,超过此前16-18美元的价格区间,总计募集资金4.6亿美元(含3.5亿IPO及1.1亿同步私募,不含绿鞋)。

2013年,声网Agora由一群资深开发者在硅谷创立,秉持着“By Developers For Developers”的理念,为开发者提供专业、高效的实时互动云服务。

声网Agora创始人、CEO赵斌表示:“回望过去,这是一个里程碑,是大家过去曾有的梦想,是市场对我们服务专业价值的背书和认可。但是,展望未来,这个时刻又显得那么微不足道——‘让实时互动随时随地、无处不在’的愿景,实时互联网真正赋能线下全场景的未来,都仍然在等待我们一如既往地踏踏实实、一步一步走过。”

“2014年9月21日,在声网的支持下HelloTalk上线了实时语音通话功能。第一天就有六十多个国家的用户在使用。”作为开发者代表,HelloTalk CEO魏立华称,“HelloTalk是声网最早期的唯一客户,现在我们依旧使用着声网的技术,今天声网的客户已经遍布全球了。实在非常感谢声网,一路以来的高质量、无故障服务。”

“晨兴资本在2013年投资声网的时候,还是模式创新最主流的时候,声网走原创技术创新并参与全球市场,非常稀缺也反市场主流,也恰恰因为这种远见,声网今天的成功,是一个先行者宣告这个时代的来临,给无数创业者以巨大的激励。”晨兴资本创始合伙人刘芹说道。

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管理合伙人龚挺表示,“声网的上市标志着中国第一家从部署方式、产品模式还有收费模式都是纯PaaS的公司经过了市场的检验,走进公众视野。其意义之重大必将有目共睹。”

招股书显示,声网Agora营收从2018年的4366万美元,增长至2019年的6443万美元,增幅达47.6%。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3556万美元,比2019年第一季度营收1336万美元,大幅增长166%。

2020年3月,声网Agora通过10000多个活跃应用为100多个国家的终端用户提供了超过400亿分钟的实时互动使用时长。同时,2020年Q1活跃客户数达1176家。

场景化方面,声网以其领先的专业技术和丰富的产品组合,从最初的1个客户,到现在的10000+活跃应用。从2106年以狼人杀为代表的游戏社交化的暴涨,到2018年直播、短视频应用对音视频互动场景主流化的需求,再到2019年在线教育接近指数级增长,声网Agora服务现已覆盖了教育、社交、游戏、电商等10余行业,100余种场景。

声网Agora表示,未来,实时互动云服务行业的发展空间仍然是巨大且不断增长的,随着5G、AR/VR、AIoT在全球催生出新的实时互动应用场景需求,声网Agora作为重要的底层技术将迎来更大的市场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