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戴尔考虑拆分、收购或出售VMware81%的股份 盘后暴涨21%

来源:FX168 2020-06-24 09: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戴尔考虑拆分、收购或出售VMware81%的股份 盘后暴涨21%)

周二(6月22日),著名计算机制造公司戴尔科技(NYSE:DELL)与云计算软件公司VMware(NYSE:VMW)股价盘后暴涨,报道声称戴尔正在考虑如何处理其在VMware中81%的股权,约价值500亿美元。

此前《华尔街日报》称,戴尔正在考虑收购少数尚未拥有的VMware股权、出售或者拆分其已持有的股份。报告发布后,戴尔盘后股价一度暴涨了21%,VMware的股价上涨了11%以上。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下午5点半,戴尔股价上涨8.80美元,涨幅高达17.96%。

(来源:CNBC)

“但是,这项审查还在初期阶段,尚未做出决定。”对此,戴尔和VMware均拒绝置评。

自今年年初以来,戴尔股价下跌了约5%,而VMware下跌了不到2%。在5月1日结束的季度中,戴尔的收入与去年同期大致持平,而占据戴尔总收入的VMware,营收却增长了12%。

近年来,VMware寻求向公共云计算业务转型。2016年与顶级云服务提供商Amazon(NASDAQ:AMZN)就云和本地技术的组合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戴尔自2013年私有化后,于2018年重返股市。据悉,此次IPO之前,VMware本可以通过反向收购戴尔,但最终没有发生。戴尔最初是在2016年通过670亿美元收购存储硬件制造商EMC,进而收购了VMware的大部分股份。根据VMware最新的业绩报告,截至5月1日,戴尔控制着VMware约81%的在外流通普通股和约97%的合并表决权。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