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助推美股反弹 无奈未来仍存隐忧!

来源:汇通网 2020-06-23 16: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助推美股反弹 无奈未来仍存隐忧!)

6月21日(周一),市场分析师Niall Ferguson指出,一些数据显示,美国零售和就业情况出现好转,经济出现复苏迹象,提振美股回升。但是,疫情尚未远去,很多地方面临爆发第二波疫情的风险。

美国面临爆发第二波疫情的风险

美国实际的疫情状况可能很难遵循,而正在出炉的经济数据可能也是如此,其中某些数据无疑表明,美国经济正在迅速恢复(如果不是V型复苏的话),但其中一些数据似乎表明,美国恐爆发第二波疫情,或者第一波疫情还在延续。

胡佛研究所的经济学家科克伦(John Cochrane)认为,美国重启经济是愚蠢的做法。世界有些地区之所以重启经济,是因为迅速提高了疫情检测力度,并联系追踪密切接触者,因此一开始就不需要封锁经济。在欧洲国家中,德国和希腊已经成功采取了这些方法。此外,有些国家还采取了阻止疫情蔓延的其他灵活方式,比如设定社交距离,鼓励民众戴口罩。

正如《自然》杂志即将发表的一篇论文所指出的那样,人们普遍认为,规定社会距离作为政策比封锁更为有效。牛津布拉瓦尼克学校的研究人员则认为,政府措施的严格程度与疫情的控制没有关系。旨在保护特容易受疫情伤害人群(尤其是老年人和有病在身的人群)的措施也很明智。

美国还在努力控制疫情蔓延,其改进了测试方法,但追踪接触人员的方法依然很原始。在经济重启最快的地方,社交隔离和戴口罩的情况最不普遍。

最近美国失业和零售额的官方统计数字令经济学家感到惊讶,但他们不应该这样:定期公布的数据已经表明,美国经济几周前就迅速复苏。

有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有所复苏,美股出现回升,但疫情尚未结束

经济数据已经表明,几周前美国经济迅速复苏。在3月中旬至4月中旬,当疫情恐慌导致市场处于低谷时,Apple的Mobility Trends指出,美国驾车和行人数量下降了约60%(而公共交通下滑了89%)。但自4月下旬以来,行人数量和道路交通一直在稳步上升。

5月份,商务部报告的销售月度增长率为17.7%;而Google的零售和娱乐访问数据月度增长了24.4%。

华尔街分析师不断消化新的和旧的经济数据。结合美联储的多种流动性和信贷工具(旨在支撑几乎所有金融资产的价格),这些都解释了为何美股成功回升至3月初的水平,那还是疫情引发市场恐慌之前的时候。

市场的行为就好像疫情已经结束。您可以从Google数据得出这样的趋势。该数据预测,到7月10日,美国消费将恢复到正常的水平。

但是,问题在于,实际上疫情尚未结束。正如一些分析师警告的那样,美国未能控制疫情的传播,这导致很多病例明显下滑的地方不可避免地面临第二波疫情风险。而病例尚未下滑的地方则要继续忍受第一波疫情。全国新发病例和死亡人数的数据并未显示这一点,因为东北地区的情况有所改善。

如果观察一下确诊病例的最新数据,可以看到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爱达荷州,内华达州,俄克拉荷马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和怀俄明州爆发了第二波疫情,在夏威夷,堪萨斯州和蒙大拿州疫情出现加剧。加州,密西西比州,南卡罗来纳州,田纳西州,德克萨斯州和犹他州的疫情仍在继续。病例数,阳性检测和住院的趋势尤其令人担忧。

汇通网提醒,从Niall Ferguson的分析可以看出,美国经济虽有复苏迹象,但仍可能爆发第二轮疫情,美股虽反弹仍存在回落风险,投资者需保持警惕。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