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富国银行股价“太便宜了”!期货交易员看好其压力测试表现

来源:FX168 2020-06-19 11: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疲软下,银行业正在卷土重来。尽管富国银行(Wells Fargo)(NYSE:WFC)预计当前季度前景疲弱,给了投资者一个“下马威”,但仍有足够的资本金来偿付高达7.2%的股息率。截止周四(6月18日),富国银行股价为27.55美元,今年以来跌幅高达50%,但Stone Fox Capital依然高度看好其能够维持目前的高股利,并且改善未来的财务业绩,市盈率仅为0.91倍,当前股价被大大低估了。

贷款损失准备金增加但财务业绩并没有那么糟糕

6月10日,富国银行首席财务官约翰·什鲁斯贝里(John Shrewsberry)表示,由于利率处于历史低位,第二季度的净利息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1%,并警告称第二季度的贷款损失准备金将增加,从去年同期的8.35亿美元激增至第一季度的38亿美元,侵蚀利润下滑了90%,周三股价应声下跌了8.3%。

(来源:富国银行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

尽管第一季度表现不佳,富国银行因为证券资产贬值和巨额储备金而损失了9.5亿美元,但仍产生了6.53亿美元的净收入。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仍为0.74美元。由于净利息收入的下降和贷款损失的增加,分析师预测富国银行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中会继续微“盈利”,预计每股收益仅为0.24美元。

(来源:富国银行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

根据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富国银行在第一季度末拥有强大的流动性,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CET1)比率从11.1%下降至10.7%,高于监管要求的9%,这主要是因为3月中旬停牌之前的29亿美元的股票回购,目前该回购已暂停,不会对CET1比率造成实质性冲击。

丑闻限制资产上限汽车贷款业务急刹车

富国银行作为一家多元化的社区金融服务公司,拥有1.98万亿美元的资产,但这家1852年在旧金山成立、历经风风雨雨的银行陷在2016年虚假账户的丑闻后陷入困境。尽管富国银行已经支付了30亿美元的和解金,来结束美国司法部和美国安全与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但美联储仍然“限制”了该银行可以持有的资产上上限,在疫情期间更是加重了该银行的资产负债表压力。

去年10月加入富国银行的CEO查理斯·沙夫(Charlie Scharf)曾在电话会议上指出:“我们不得不采取实质性的行动,以避免超过监管资产上限……很明显,我们不能扩大业务。我们一直在为长期客户提供服务。不过,因为资产限制,有很多事情我们一直不能做。”

鉴于新冠疫情所催生的经济不确定性,美国最大新车和二手车购买贷款商之一的富国银行急刹汽车贷款业务,五月已经致函数百家独立汽车经销商,富国银行将不再接受独立商店的贷款申请。但据知情人士透露,此番举措更多的是出于对这些经销商信贷质量的担忧,而非资产上限。

事实上,在疫情爆发之前,富国银行一直在扩大旗下汽车贷款业务,截止今年3月底已增至486亿美元,目前已成为仅次于抵押贷款的第二大消费贷款。

交易员“看好”压力测试表现当前股价“太便宜了”

近期,当美联储对大银行压力测试时,一些期权交易员对摩根大通(JPMorgan)(NYSE:JPM)进行了“看跌押注”,而对富国银行十分看好,认为其在美联储的审查后仍将处于健康状态。

“我们看到‘看涨’超过‘看跌’,比例超过了2:1……其中一些是短期买入”Optimize Advisors的CIO Michael Khouw周三说。

尽管诸多限制,富国银行的表现并没有比同行差很多。理论上说,股票的有形资产比率P/TBV(Price to Tangible Book Value)不得低于1倍,但在过去5年中,富国银行就算是在2016年收到严格监管和财务压力的情况下,也一直保持着较高的P/TBV比率,目前的平均水平为1.915倍。

Stone Fox Capital认为,在经济回暖的推动下,能够支付高股息的富国银行的股价“太便宜了”,现在是个买入的好时机。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