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泰坦科技科创板IPO“二进宫”过会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一鸣 2020-06-17 02: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进宫”的泰坦科技过会了。

6月16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披露,泰坦科技科创板IPO申请通过上市委审议。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在去年9月26日科创板IPO上会遭否半年后,泰坦科技在今年4月13日卷土重来,之后经历一轮问询,目前耗时2个多月。若从去年4月11日公司IPO申请首次获受理算起,至本次过会,总历时约420余天。

招股书(上会稿)显示,泰坦科技属于科技服务行业,公司自设立以来立足于中国的科学服务领域,聚焦于科研创新的“实验室场景”,专注于为科研工作者、分析检测和质量控制人员提供科研产品及相关配套服务,并以科研试剂、特种化学品、科研仪器及耗材和实验室建设及科研信息化服务四大产品体系对外实现销售;本次公司拟募资5.35亿元,计划投向网络平台升级改造等项目。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对比前后两份招股书发现,本次公司保荐人、主承销商由光大证券变为中信证券,光大证券同时为联席主承销商,其他中介机构未发生变化。

在内容上,与前次申报相比,泰坦科技除了本次募资较前次规模扩大1.2亿元之外,在重大事项提示部分、业务与技术部分(主营业务、销售模式、核心技术)进行了一定幅度的修改。主要是对主营业务、主要经营模式、行业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采购和供应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调整。

上述内容调整或与公司此前科创板IPO被否相关。在去年上会时,科创板上市委员会曾审议认为:“发行人未能准确披露业务模式和业务实质,未能准确披露其核心技术及其先进性和主要依靠核心技术开展生产经营的情况,发行人本次发行上市申请文件信息披露不符合《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相关的规定;不符合《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相关等条例规定。”

业内人士认为,泰坦科技本次科创板IPO“二进宫”,显示了科创板在服务科创企业方面具有广泛性和包容性,只要符合条件,通道非常畅通,充分体现了市场化特征;同时,前期证监会发布的《科创属性评价指引(试行)》(简称《指引》)明显增加了企业的便利性,以及让各方对科创属性的认定有了参考指标,加速了符合条件企业“应报尽报”的速度。

泰坦科技并非首家科创板IPO“二进宫”过会的企业,在6月10日,同为第二次冲刺科创板的苑东生物已先于泰坦科技过会。苑东生物的上市申请于今年4月获受理,之后经历一次问询,目前公司已进入提交注册环节。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