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51Talk黄佳佳解读Q1财报:没有不赚钱的赛道 只有不赚钱的企业

来源:TechWeb 2020-05-27 16: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1Talk黄佳佳解读Q1财报:没有不赚钱的赛道 只有不赚钱的企业)

5月27日消息,在线青少儿英语品牌51Talk(NYSE:COE)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报告。净营收4.871亿元,同比增长52.2%;Non-GAAP净利润达5700万元,GAAP净利润5080万元,连续第二季度实现整体性规模性盈利。

疫情加速在线教育在下沉市场的渗透

51Talk CEO黄佳佳在随后召开的财报会议中表示,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公司武汉近1000人团队被隔离在全国各地,运营效率受到很大折损的情况仍然取得这样好成绩,非常可贵。

黄佳佳称,一季度51Talk近75%的用户来自非一线城市,从长期影响来看,疫情加速了在线教育在下沉市场的渗透。大量的三、四、五线城市用户开始了解在线教育,这对一直聚焦在线教育下沉市场的51Talk发展是一个利好。

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51Talk经营性现金流高达1.727亿元,创下历史新高,比去年同期增加1.643亿元。

一季度51Talk菲教青少一对一业务现金收入占比增至94.4%,上一季度该比例为86.2%。

对于未来51Talk是否全面转向菲教青少一对一业务,黄佳佳向TechWeb表示,业务完全根据市场需求来走,菲教青少一对一业务一直就是聚焦的主要产品,不过也会保留欧美外教业务等,给用户更多选择。

没有不赚钱的赛道只有不赚钱的企业

一季度51Talk净利润达5080万元,2019年第四季度51Talk净利润为1519万元。至此51Talk一对一业务已经连续第3个季度实现盈利,公司整体连续2个季度实现盈利。

51Talk C FO徐珉表示,51Talk能实现规模盈利有3个要素,一是学员留存率提高至79.6%;二是转介绍占比达到64.9%,大大减少了公司的获客成本;三是毛利率达到70.4%,健康的毛利率让公司能持续发展。

黄佳佳表示,51Talk实现持续性、规模化盈利,证明了在线一对一模式的可行。

“没有不赚钱的赛道,只有不赚钱的企业”, 黄佳佳强调,企业的目标是实现用户价值和企业价值。一个企业能不能赚钱,不取决于采用的是什么赛道,而在于是否能够有效率的实现用户价值。教育企业能不能盈利的重点在于有效控制获客成本、提升运营效率、增加用户生命周期价值,而跟是采用“一对一”、“小班课”、“大班课”还是“AI教育”没有关系。

纳斯达克提高上市门槛是好现象

近期,受瑞幸造假、跟谁学遭做空等诸多事件的影响,业内对在美上市的中概股普遍表现出担忧情绪。51Talk是国内登陆美股的首支在线教育股。

对目前中概股的处境,黄佳佳向TechWeb表示,不能把企业做简单的分类,简单用一个中概股的概念做概括。51Talk于2016年上市,一直致力于提高内部管理能力、加强内部审计。我们认为对上市公司进行严格的监管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是有必要的。目前纳斯达克提高上市门槛也是好现象。

在昨日晚间财报发布后,51Talk股价高开低走,收盘微跌0.04%,报26.99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