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京东618让利超千亿之外看点:京喜上场参战与入局直播带货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20-05-26 21: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京东618让利超千亿之外看点:京喜上场参战与入局直播带货)

从京东周年庆到全民购物节,618创立至今已有17个年头。当这场年中大促的冲锋号在5月25日吹响后,相较竞争对手的各式优惠玩法,主场作战的京东丝毫不逊色。

“优惠力度最大,购物体验最佳,新品发布最多,品牌增长最强。”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平台业务中心负责人韩瑞如此概括京东618的特色,在他看来,“京东带着最大的诚意来了”,总计让利规模超千亿。

韩瑞心里清楚,消费者购物期间都会做比价算账,可又苦于各电商平台为大促推出的花样活动,而今京东直截了当:除了发放百亿规模的补贴和消费券外,京东在今年618期间还推出了超2亿件商品直接五折的优惠模式,同时为保“价”提出“买贵就赔”的政策。

“我们希望能够打造史上最简单的一次618。”韩瑞表示,除了让消费者感知京东618的优惠力度更直接,对于被突袭疫情打乱了计划的品牌商家而言,京东也希望充分其在供应链、物流和技术等多维度上的服务优势,帮扶他们在复工复产基础上尽快重返发展的快车道。

“品牌的增量场”

其实,在千亿规模的巨额优惠保障消费者享受“低价”福利外,如何让用户买得放心,也成为各大电商平台角力618大促期间的一个考核标准。

在韩瑞看来,“好的产品更需要好服务区配合。”为此,京东在618期间特别从消费者角度,推出了手机以旧换新服务,家电、家装建材等从配送、安装、拆旧、检测到设计在内的“五个零”全链路服务等。

商品价格必然是刺激消费者“剁手”的第一因素,但韩瑞认为,服务模式场景的优化,让消费者享受到“无忧”的购物体验,例如京东物流保障下的极速配送、京东生鲜的只赔不退承诺,京东国际的闪电退款,以及京东健康的免费在线问诊,甚至中药代煎送药上门等。

显而易见,618大促并非是韩瑞所在的京东零售集团与外力间的竞逐,背后更是京东各事业群的一次大联动。

当然,在升级服务“想消费者所想”,刺激用户购物消费的基础上,韩瑞还给今年京东618提出了一个小目标——“成为品牌的增量场,至少助力150个品牌破亿。”

早在去年618大促期间,京东就通过C2M反向定制的方法将工厂与消费者链接起来,砍掉中间渠道带来的成本消耗,在保证规模化生产的同时避免了库存积压给商家带来的负重。

疫后复工复产的制造型中小企业,本就举步维艰,为扶持这类商家进一步拓宽其产品销售的渠道,京东在5月初便投入12亿元推出了“新国品计划”。在此基础上,京东规划在618期间通过专属的会场、资源和补贴贷款等措施,帮扶超10万个中小品牌商家实现成交额同比翻番。

同时,为让中小企业重整旗鼓,京东企业购还为800万中小企业会员在综合运营成本上打对折,韩瑞表示,帮助品牌商家重回快速增长的正轨。

两大利刃出鞘

经济观察网记者注意到,在本次京东618的多个渠道中,京喜首次参与其中。

自2019年9月上线以来,京喜首秀于去年的双11购物节中。又经过多半年的发展,韩瑞表示,京喜实现了京东进一步占据下沉市场的战略目的。

特别是自今年4月起,京喜持续联合区域政府、源头商家,通过产业带厂直优品计划,实现了将产品从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快速送达消费者手中。

像上文提及的“新国品计划”正是京喜的重头举措。有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超1000个商家与京喜打造着厂牌。谈及首次在618主场作战,韩瑞说到,“京喜依然是京东下沉的尖刀。”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京东官方了解到,在百亿补贴基础上,京喜于618期间还会与国内的产业带合作推出超1亿件行业低价产品等。

与京喜首赴这场年中大促一样,京东直播也在今年的618上“C位出道”。

“京东第一次把直播提到了战略核心地位。”京东直播业务负责人张国伟如是说到,当下京东已经将直播渗透到全品类的零售过程中,不只是自营或POP加入了直播阵营,京东618期间还实现了全场景直播。

除了站内主会场的开机或者搜索推荐,京东直播还在与抖音、快手等站外平台联动,为品牌商家提供直播导流等。

尽管京东直播起步较晚,相较其他直播平台虽缺乏头部网红主播资源,但“直播业态才刚刚开始。”韩瑞认为,无论是头部达人直播还是商家自主开播,上述不过时直播的形态而已。他以“自营房产”这一业务为例指出,连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都亲自走入直播间“带货”卖房。足见,京东不仅在创新业务服务,更实践踏上了直播电商的轨道。

当被问及入局直播带货,京东与竞争对手间的差异体现,韩瑞直言,相较其他电商平台或视频直播平台的卖货目标不同,“京东直播有着自己的一套逻辑,我们更追求服务品质。”他认为,低价、走量不是京东探路直播的目标,关键是从销售场升级到营销场后,仍有一套从售前到售后完整的供应链体系,从而给用户带去满意的购物体验。

直播带货的竞争虽然激烈,但韩瑞并不担心,在他看来,京东基于自身的供应链整合能力及自营和物流优势,才是角力其中的法宝。

谈及在今年618期间的准备动作,张国伟进一步透露,京东直播既有多场泛娱乐的明星、演唱会和音乐节直播,还会有超600位企业CEO走进京东直播间开启带货模式。据张国伟介绍,京东还会针对10个核心品类进行“赛马排位”,鼓励机构竞争。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