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贝莱德债基销量远超对手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姚波 2020-05-25 02: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贝莱德债基销量远超对手)

为了平息新冠肺炎疫情所引发市场流动性危机,美联储首次下令购买公司债券ETF,不过,这也意外地促使贝莱德成为最大的赢家,因为旗下公司将代表美联储来执行买入,4月份,流入贝莱德的资金超过同行。

美联储已砸入数十亿美元

根据美联储5月21日公布数据显示,美联储已经出资买入公司债ETF,总额达到18亿美元。美联储从5月12日开始通过所谓的二级市场公司信贷工具购买ETF,仅12日一天,美联储就向美国公司债券ETF注入了3.05亿美元资金。

美国中央银行每周资产负债表显示,购买ETF是紧急贷款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支持公司债市场。数据还显示,截至5月20日,美联储持有的总资产增至破纪录的7.04万亿美元。

根据该计划,美联储既会直接购买公司债券,也会投资于公司债ETF,两者都包括了次级债券。此后于每周四在美联储网站上更新相关购买计划,贝莱德旗下的金融市场咨询公司,将代表美联储向企业债券市场注入至多7500亿美元资金。

与美联储的合作,证明了贝莱德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作为政策顾问的影响力。3月18日当美国市场正处于暴跌,芬克在华盛顿会见了美国总统特朗普。据了解,由于需要采取紧急行动,债券购买计划没有进行竞争性招标。但美联储选定贝莱德为其合作伙伴,可能对其ETF产生了意想不到的广告效应。

投资者偏爱贝莱德产品

5月才开始有美联储资金买入,投资者早已经开始提前布局。4月,投资者向贝莱德旗舰产品投资级公司债ETF投入43亿美元,使该产品的资产增至452亿美元。而先锋领航集团和道富银行运营的直接竞争产品分别只吸引了3300万美元和1500万美元。

分析师表示,债券购买将使贝莱德旗下基金获益,这一预期促使投资者大量买入。目前,贝莱德管理着至少2.2万亿美元的固定收益资产。除了相关管理费用外,贝莱德已承诺不会从ETF购买计划中获利。此外,通过债券ETF从购买计划中获得的任何额外收入,贝莱德都将返还给美联储。

ETF的竞争对手私下抱怨,贝莱德应将自己的债券ETF排除在购买计划之外,以避免利益冲突。但也有声音指出,将贝莱德的ETF排除在美联储的购买计划之外并不明智,因为贝莱德拥有70%的市场份额,且出价与市价之差最小。如果购买利差更大的债券ETF,只会让做市商变得更有钱,而且他们不会返还任何利润。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