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阿里巴巴发布第四财季财报 菜鸟驿站包裹量增长100%

来源:TechWeb 2020-05-24 14: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阿里巴巴发布第四财季财报 菜鸟驿站包裹量增长100%)

阿里巴巴5月22日发布202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的12个月里,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的消费型商业业务GMV达人民币7.053万亿元,突破1万亿美元。

同时,财报显示,菜鸟驿站处理的包裹量3月同比增长超过100%。整个菜鸟数智平台与四通一达等物流伙伴运送的快递包裹快速增长,4月日均处理量较前一季度日均增长近50%。

阿里财报显示,包裹的最后一公里配送变得更加便捷。在疫情期间,许多社区场所被隔离封闭,包裹上门配送中断,这期间菜鸟驿站作为最后一公里物流解决方案,运营着由社区驿站、校园驿站和智能自提柜构成的终端网络,继续提升了快递的配送效率。

2020年3月,菜鸟社区驿站日均处理包裹数量同比增长超过100%。在快递的首公里寄件方面,菜鸟裹裹也为全国2800多个区县开通了个人快递寄往海外的国际线路,同等效率下,价格只需同类国际快递的一半。

在全球速卖通及天猫国际等高速增长的跨境业务中,海内外商家采用“菜鸟履约”服务的比率进一步提升。菜鸟已经为天猫国际打造了强大的进口履约解决方案,结合了中国的保税仓及海外多国的直运,并为商家提供了让利10亿元的年度扶助措施。

另外,数据显示,菜鸟本季度为全球速卖通提供了200多架次的货运包机,并在欧洲多地开放海外仓,成为外贸商家备货的首选。截至目前,菜鸟物流已经向全世界147个国家和地区送达医疗物资超过1.3亿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