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中国人寿兼顾防疫复产 重振国寿取得新进展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刘敬元 2020-05-21 13: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人寿兼顾防疫复产 重振国寿取得新进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人寿”)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重振国寿”取得新进展。

疫情发生后,中国人寿将员工伙伴和广大客户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第一时间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制定严密防控方案,动态完善防控举措,积极开展“四零”争创工作,强化防控物资和保险保障。组织召开专题视频会、主题党日视频会和“四位一体”联系点调研会,团结系统上下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之中。

中国人寿主动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等赠送新冠肺炎保险保障,覆盖人群超过250万人。截至5月16日,公司对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赔付达3258.1万元,其中针对一线抗疫医护人员赔付1369.71万元。

尽管面对疫情冲击,中国人寿核心业务指标均实现正增长并达成或超过序时进度。一季度,公司实现保费收入3077.76亿元,同比增长13%。公司保障型业务保持较快增长,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8.3%,实现了价值与规模的有机统一。

应疫情形势而动,中国人寿通过强化线上增员、线上培训,积极吸纳产业转移劳动力。截至一季度末,公司销售队伍总人力超过200万人,为“稳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一季度,大个险月均有效销售人力同比增长18.4%,队伍质态持续提升。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寿科技和服务条线从中后台站到了前线,业务发展也实现了从线下到线上的转变。一季度,中国人寿强化线上早会经营,快速实现个险增员签约、入司前培训与销售训练的全流程线上化;互联网新单件数同比实现大幅增长。一季度,线上受理理赔案件179.4万件,同比增长48%,提升了客户的投保和理赔体验。(刘敬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人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