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成都高新减灾所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动人工智能与灾害预警深度融合

来源:人民网 2020-05-20 18: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成都高新减灾所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动人工智能与灾害预警深度融合)

今日,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下称“减灾所”)与百度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联合开展“灾害预警+人工智能”技术攻关,布局面向未来的多灾种监测预警产业,赋能应急管理行业。

百度副总裁、百度智能云智慧城市事业部总经理刘雅雯表示,此次百度与减灾所签约,代表了在人工智能和灾害预警领域各自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两家单位正式开展深度合作,未来将有力推动具有全球领先优势AI技术在灾害预警、应急领域落地,为我国灾害预警事业、产业贡献人工智能的力量。

地震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减灾所所长王暾表示,与百度的合作是以人工智能赋能灾害预警的里程碑时刻,合作将提升灾害预警科技水平,推动灾害预警的产业升级,同时为应急行业提供良好示范,减灾所将依托百度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优势,整合优化现有的灾害监测资源,提升多灾种预警科技和服务水平,更好服务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

据了解,减灾所成立于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后,专注于灾害预警技术与应用,12年来研发了全球领先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地震预警成果。依托该成果,减灾所已与市县应急部门联合建成了延伸至我国31省市区、覆盖面积220万平方公里、覆盖我国地震区人口90%(6.6亿人)的全球最大地震预警网——大陆地震预警网。自2011年以来,大陆地震预警网已连续9年安全服务民众,并连续预警芦山7级、九寨沟7级、长宁6.0级等56次破坏性地震。目前,减灾所正在滑坡预警、泥石流预警、山洪预警等方向打造多灾种预警技术团队和核心技术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