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网易有道一季度净收入5.4亿元 疫情期间线上课程保持高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段久惠 2020-05-20 13: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网易有道一季度净收入5.4亿元 疫情期间线上课程保持高增长)

北京时间5月20日早间,网易有道(DAO.N)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净收入5.4亿元,同比增长139.8%;整体毛利率达43.5%,去年同期为23.4%;规模经济效益和对师资薪酬结构优化调整带来学习产品和服务毛利率48.7%,去年同期为18.5%。

具体来看收入构成,其中,学习产品和服务净收入达4.4亿元,同比增长226.4%,贡献收入比例超过八成,这之中又主要来自在线课程实现销售额5.2亿元,同比增长286.8%。其中有道精品课销售额达4.5亿元,同比增长311.9%。

截至3月31日,网易有道在线课程的递延收入余额达5.5亿元,2019年12月31日为4.1亿元。财报显示,有道精品课2020年第一季度正价课付费人次27.6万,同比增长59.5%,其中K12正价课付费人次达15.3万,同比增长358.7%。有道精品课2020年第一季度人均课单价为1619元,同比增长158.2%。

此外,2020年第一季度以智能硬件为主的学习产品销售净收入同比增长188.7%。受疫情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学习产品销量走低,已经在3月逐步恢复。

截至3月末,网易有道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短期投资合计为17亿元,2019年12月31日为16亿元,今年第一季度网易有道实现了经营性现金流为正。

“线上教育的普及速度在加快,当前市场对高质量的在线学习需求也在增大。第一季度,在线课程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87%,达到了5.2亿元,以在线课程为主的学习服务毛利率达到52%,上季度为30%。”网易有道CEO周枫在财报中表示,下阶段将坚持高质量和差异化的学习产品和服务推动持续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