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昨夜尾盘跳水!道指跌近400点 “神奇”疫苗临床数据遭质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5-20 08: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昨夜尾盘跳水!道指跌近400点 “神奇”疫苗临床数据遭质疑)

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股指尾盘跳水,集体收跌。道指结束3连涨,跌近400点。截至收盘,道指跌390.51点,跌幅1.59%,报24206.86点;纳指跌49.73点,跌幅0.54%,报9185.10点;标普500指数跌30.97点,跌幅1.05%,报2922.94点。

欧股方面,富时100指数报6002.23点,跌46.36点,跌幅0.77%;法国CAC40指数报4458.16点,跌40.18点,跌幅0.89%;德国DAX指数报11075.29点,涨16.42点,涨幅0.15%。

消息面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诺将利用各种工具来支持经济,称国会与美联储均需采取更多支持措施。而在前一交易日引爆欧美市场的Moderna公司疫苗实验数据,被专家质疑未提供可供评估疫苗疗效的关键数据。

疫情方面,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0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881619例,累计死亡322457例。美国累计确诊1524107例,累计死亡91661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9721例,新增死亡病例1467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两天降至2万例以下。

美股尾盘集体跳水,道指跌近400点

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股指尾盘跳水,集体收跌。道指几乎全天在平盘线以下运行,尾盘更是大幅跳水,收跌近400点,结束3连涨。截至收盘,道指跌390.51点,跌幅1.59%,报24206.86点;纳指跌49.73点,跌幅0.54%,报9185.10点;标普500指数跌30.97点,跌幅1.05%,报2922.94点。

板块表现上来看,大型科技股涨跌互现,苹果跌0.58%,亚马逊涨0.95%,奈飞跌0.34%,谷歌-A跌0.78%,Facebook涨1.73%,微软跌0.69%。

能源股全线走低,埃克森美孚跌3.11%,雪佛龙跌3.23%,康菲石油跌2.11%,斯伦贝谢跌4.68%,EOG能源跌3.34%。

金融股集体下跌,摩根大通跌2%,高盛跌2.25%,花旗跌2.72%,摩根士丹利跌2.38%,美国银行跌3.18%,富国银行跌5.82%,伯克希尔哈撒韦跌1.32%。

热门中概股涨跌参半,阿里巴巴涨近1%,京东跌2.29%,百度涨2.01%;趣头条涨7.54%,哔哩哔哩涨4.63%;点牛金融跌逾16%,趣店跌超7%,拼多多跌5.07%。

Moderna疫苗临床数据遭质疑 4大疑点

周一,Moderna公司公布的其新冠疫苗最新临床数据引爆了全球市场,公司股票当日也大涨20%。Moderna宣布,初步实验数据显示,所有45名参与者在注射了该公司正在研发的冠状病毒疫苗后,他们体内全部产生了抗体,而其中8人的属于“中和抗体”,这是应对病毒最有效的抗体。

然而,这份实验数据遭到了专家质疑,美国健康新闻网站Stat采访多名疫苗专家后指出,单凭Moderna官网的一纸声明完全无法判断疫苗本身是好是坏。

主要质疑点有3点:

1、官方合作伙伴保持沉默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是Moderna开发此疫苗的合作伙伴,但对此实验却没有发表任何声明。

2、抗体反应数据不全

数据中只公布了8人产生中和抗体,剩下37人的情况仍不清楚。此外,Moderna在声明中没有交代这8人的年龄构成对于疫苗效用的判断也会产生重大偏差。

3、抗体持续时间不明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苗研究员Anna Durbin表示,声明指出志愿者在接受第二次注射两周后产生了中和抗体,但我们并不知道这一抗体能维持多久,整个实验的时间太短了。

此外,有投资者发现,在Moderna公司好消息不断刺激股价大涨之际,该公司CEO Stephane Bancel持续减持公司股票。

受此消息影响,Moderna股价周二收盘大跌超10%。

瑞幸咖啡被强制退市今起恢复交易

5月19日晚,根据瑞幸咖啡(Nasdaq: LK)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公司于5月15日收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上市资格部门(Listing Qualifications Staff)的书面通知,纳斯达克交易所决定将公司摘牌。瑞幸已在官网上发布该通知。更多请戳:突发!瑞幸咖啡被强制退市,史上最快IPO神话破灭,更有百亿美元索赔在路上!新华社评论:敬畏市场规则

针对瑞幸咖啡被纳斯达克要求退市的消息,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今日发布声明称,对于瑞幸咖啡事件造成的恶劣影响,向投资人、全体瑞幸员工和客户道歉。不过他认为,瑞幸已根据阶段性调查结果,第一时间处理相关责任人、重组董事会、更新管理层、积极进行整改,但纳斯达克不等最终调查结果就要求公司退市,出乎意料,对此个人深感失望和遗憾。

他还表示,坚信瑞幸咖啡的商业模式和商业逻辑是成立的,瑞幸咖啡自运营以来每年的营收都在持续增长。“我的风格可能太激进,企业跑的太快,也导致很多问题,但我绝不是以概念做局去欺骗投资人。”陆正耀说,质押瑞幸咖啡股票所得资金,也全部用于支持旗下各个企业的经营发展,没有用于个人挥霍,更没有转移资产,对此愿意接受任何调查。

陆正耀还提到,瑞幸如果退市,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必将继续加大,但不论怎样,都会倾尽全力维持门店运营,竭尽所能挽回股东损失,让瑞幸这个品牌能够走下去。

此外,纳斯达克计划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20日上午7点(北京时间5月20日19:00)恢复瑞幸咖啡的交易。纳斯达克在4月7日停止了该公司的股票交易。

美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二季度GDP将下降38%

周二,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发布了对该国经济增长、失业率以及联邦预算的惨淡展望,预计今年晚些时候该国的工作岗位将会增加,但总体形势将维持低迷状态至2021年。

在最新发布的前景展望中,CBO预计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38%;与2019年底相比,失业人数将增加2600万。

该预测与华尔街经济学家们的预测大致相符,比亚特兰大联储的最新跟踪数据略好。亚特兰大联储预测二季度GDP将下降约42%。

如果该前景准确的话,那么这将是美国经济最糟糕的跌幅。

CBO说:“随着对疫情担忧的减弱以及州和地方政府放松限制,预计经济将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复苏。”

由于与新冠病毒相关的社交隔离政策有所减弱,第三季度的工作增长将“显着改善”。但CBO表示:“持续的社交隔离将使经济活动和劳动力市场状况在一段时间内受到抑制。”

CBO还警告称,“经济活动下滑的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经济衰退的深度仍旧存在不确定行,而且支出数据仍是初步且不完整的。”

CBO还表示,仅考虑到目前为止国会批准的应对疫情资金,这将导致美国政府2020财年增加2.1万亿美元的联邦赤字,到2021年将增加6000亿美元。在2020财年,这一水平相当于名义GDP的11%,在2021年为3%。

美银调查:大多数投资者认为当前市场为“熊市反弹”

美银5月份的基金经理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专业投资者对“股市跳脱3月份低点是新牛市的开始”持怀疑态度。

自3月23日的低谷以来,标普500指数已飙升了约32%,约有68%的调查受访者称此为“熊市反弹”。熊市反弹意味着即使市场达到了上涨20%的牛市基准水平,但基本面却更为悲观。美银的调查是华尔街最受广泛关注的投资者调查之一。

随着市场的上涨,受访者仍认为近期的市场仍为“痛苦交易”,或使多数投资者措手不及。美银全球研究部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表示,当前市场情绪符合标普500指数3020目标点位的水平,较周一收盘价仍有2.3%的上涨空间。

投资者认为,价值型股票是当前市场环境下最糟糕的选择。仅有23%的受访者预计价值型股票将超跑赢其他类型股票,这是自2007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如今行业倾向于押注防御性领域,例如医保、现金和债券,回避诸如能源、普通股和欧洲资产等周期性投资。此外调查显示,投资者投资组合中的现金水平为5.7%,脱离了近期高点5.9%,但仍被认为相对较高。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