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中概股一季报集中发布!百度一度涨超11% B站巨亏5亿却又创新高!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李迪 2020-05-20 07: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概股一季报集中发布!百度一度涨超11% B站巨亏5亿却又创新高!)

5月19日,B站、百度、爱奇艺、诺亚等多家公司集中发布2020年一季度的财务报告。其中,B站和百度的股价在财报发布后表现十分亮眼。

B站虽然在一季度巨亏5亿人民币,但营收涨近70%,一季度月均付费用户翻倍,股价盘中创下股价新高,收涨4.63%。

百度不仅净利润增长219%,更是推出了10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双重利好作用下,百度股价开盘便一度涨超11%,最终收涨2.01%。

B站巨亏5亿但股价创新高

今年涨幅已接近翻倍

在《后浪》引发全网热议后,B站交出了具有一定争议的一季度财报。

北京时间5月19日,B站公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B站在一季度实现净亏损5.386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的1.956亿亏损扩大了175%。调整后净亏损也高达4.75亿元,该科目去年同期的亏损金额为1.45亿元。

这加剧了人们对B站亏损不断加速的担忧,此前,2019年B站亏损高达12.95亿元,较2018年全年5.65亿的的亏损翻倍。目前处于变现初期的B站,还要面临带宽成本增加(流量上升导致)、采买版权成本增加及营销成本增加,扭亏仍较为艰难。

受此影响,B站盘前一度跌超4%,开盘后一度跌超7%。

而尽管净利润亏损,B站在营收和用户数据方面的优异表现优异。

在营收方面,公司一季度营收达2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9%,远超市场预期。视频网站爱企业也同样受益于疫情期间的流量上升,而其季度营收增幅仅为9%。

在用户数据方面,B站在今年一季度创下了日活和月活的最高增幅(自上市以来)。财报显示,B站今年一季度每月平均活跃用户(MAU)为1.724亿,同比增长了70%;日平均活跃用户(DAU)有5080万人,同比增长69%;月平均付费用户(MPU)为1340万人,同比增长134%。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哔哩哔哩CEO陈睿表示,一季度用户日均使用时长为87分钟,投稿量、UP主数量也同比翻倍。

陈睿还提到,新用户的画像跟过去几个季度没什么区别,仍然是以年轻人为主,平均年龄是20岁左右,超过50%来自三线及三线以下城市。

CFO樊欣称,目前,获得索尼的投资后,哔哩哔哩拥有超过100亿元的现金储备,而且所有战略股东都非常支持用户增长策略。同时,今年,哔哩哔哩也会进一步深化商业化进程。目前,新用户向付费用户的转换效率很高,仍有空间来提升付费率。

另外,下一个“后浪”级别营销事件或将继续出现。B站的首席运营官李旎提到,2019年下半年,哔哩哔哩已经陆续从一些独立事件开始尝试品牌升级,未来还会做更多的优秀内容输出,围绕毕业季、B站11周年、626周年庆、暑假等关键节点,把B站的品牌长期愿景跟短期主张,展示给不同的用户人群。

在开盘迅猛下跌7%后,B站的股价出现了快速反弹,并在盘中一度突破36美元,创下股价新高,与2019年的收盘价18.62美元相比接近翻倍。

度净利润同比大增219%

10美元股票回购计划助推股价猛涨

北京时间5月19日,百度正式发布2020年Q1财报。财报显示,2020年Q1百度营收225亿元,Non-GAAP净利润31亿元,同比大增219%,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在营收方面,财报显示百度一季度总营收为225亿元,超出219.31亿元的市场预期,去年同期为241.23亿元。

此外,百度预计第二季度营收250亿-273亿元,市场预期为256.1亿元。

百度在移动生态业务方面也实现了超预期的增长,3月,百度App日活跃用户数达到2.22亿,同比增长28%;百度智能小程序月活跃用户数达到3.54亿,同比增长96%。

在疫情期间,人们浏览百度搜索信息的频率和时长也有所提高。百度App端内搜索量同比增长45%,信息流用户时长同比增长51%。百度财报还提到,百度健康问医生累计提供在线健康咨询服务数千万人次。

内容业务方面,财报显示,百度旗下“百家号”内容创作者数量突破300万,同比增长44%。

此前, 今年3月,百度旗下的小度助手在小度第一方设备上的语音交互次数达到33亿次,是去年同期近5倍。小度助手语音交互总数达到65亿次,是去年同期的近3倍。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第一季度,受疫情影响人们均居家隔离,百度营收在此期间仅同比下降7%。这主要得益于多元化的收入来源,包括面向各行各业的营销服务、AI新业务和爱奇艺。随着国内情逐步得到控制,线下活动正在逐步恢复,百度也将在中国经济的复苏中受益。”

百度CFO余正钧则表示:“百度核心业务的运营效率,主要受益于移动生态系统的增强,使得端内搜索比浏览器搜索增长更快、变现能力更强。并且,AI新业务也取得了更好的发展。”

除超预期的业绩外,百度推出的巨额回购计划也增强了市场的信心。发布财报的同一天,百度公司宣布,董事会已经批准推出新的股票回购计划,将在2021年7月1日之前回购至多10亿美元的百度股票。

通常,巨额回购在管理层认为公司股价出现低估现象时推行。今年前4个月,受美股崩盘和疫情蔓延的影响,百度的股价下跌超过20%。

中概股集中发布一季报

阿里、拼多多也正在路上

爱奇艺、诺亚控股、微博、新浪等公司也在5月19日集中发布了一季报。其中,仅有诺亚控股的股价在一季报发布后上涨。

诺亚控股方面,在疫情对线下销售渠道产生极大限制的背景下,一季度实现归属于股东的非GAAP净利润2.6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119.6%。期中,最高端的黑卡客户在一季度的新增募集量高达42.5亿,总AUM达到788.5亿,占集团总AUM的48.8。昨夜,诺亚股价一度涨超4%,最终收涨1.98%。

爱奇艺方面,2020年一季度,爱奇艺总营收76亿元,同比增长9%。截至第一季度末,爱奇艺的订阅会员规模达到1.19亿,同比增23%,单季度订阅会员净增长1200万。

爱奇艺表示,增长得益于我们强大的内容供给以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用户居家隔离时对于数字娱乐内容需求的激增。但市场对爱奇艺的增长幅度似乎并不满意,昨夜大幅低开后未能翻红,收跌3.66%。

微博第一季度营收达到3.234亿美元,同比下降19%,但略高于3.113亿美元的市场预期;净利润为5210万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504亿美元。财报还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 ,微博月活跃用户达5.5亿,日活跃用户达2.41亿,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8500万和3800万,均为单季净增长历史新高。但市场对微博的业绩表现并不满意,微博股价昨夜收跌1.94%。

新浪公司则营收和利润双降。财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新浪公司净营收为4.35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营收较上年同期下降8%,至4.324亿美元,依据去年同期汇率计算同比下降4%。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冠肺炎对广告需求的冲击下,新浪一季度的广告营收仅为3.10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880亿美元下降了20.1%。新浪股价微跌0.35%。

除上述公司外,本周仍有多家公司将发布一季报。北京时间5月20日,网易及中通快递将发布一季报。

北京时间22日,阿里巴巴及拼多多两家电商巨头将发布2020年一季度的财务报告。其中,阿里巴巴还将发布2020财年的年度财报(截至2020年3月31日)。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