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张朝阳透露6月8日试水直播带货 电商从业者集体出招

来源:TechWeb 作者:周小白 2020-05-18 16: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张朝阳透露6月8日试水直播带货 电商从业者集体出招)


5月17日消息,2020年搜狐科技5G峰会今日在北京举行,受疫情影响,为避免多人线下聚集,本届峰会借助搜狐视频直播互动技术,邀请嘉宾以“视频连麦互动直播”的方式“同台”论道。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在大会致辞,致辞中,播放了一段北京、深圳和珠峰大本营的连线视频,张朝阳回忆2003年在珠峰大本营时,通过铱星电话连线,17年来变化很大,现在珠峰大本营建立了5G环境,传播画面非常清晰,没有任何卡顿。

此外,多点Dmall合伙人任中伟、贝壳找房如视事业部运营总经理郑深圳、有赞新零售学院负责人闫冬、本来生活全国运营总经理卞宁、京东物流2025实验室负责人者文明等人也以这种方式亮相。

张朝阳称 ,这个方式就是带宽不断加强提升、各种应用发展实现的一个场景展示。“现场不能有太多人,有些嘉宾不便到现场,但通过视频直播、分屏技术,可使线上线下结合的活动进行,且成为非常完美的应用。”现场画面显示,直播图象清晰,没有卡顿,线上和线下嘉宾实现了无障碍交流。

张朝阳表示,如果再延伸一下,加上VR、三维等技术,就可以实现多种实时场景,即便远在天涯海角也可以充分交流,就如同在现场一样。“我想无论是互联网的进展、宽带的提升以及5G、视频直播技术的技术,都是充满想象力的。搜狐科技5G峰会正是对这些技术的实践和真人秀。”

张朝阳透露6月8日试水直播带货

此前,张朝阳曾对外表示,有意尝试直播带货。在会上,他再次谈到,“说到人设,我的人设以前是英语老师和国际新闻播报员,6月8日直播后将会是一个带货员,不过我的直播和李佳琦的方式不同,更多的是对自身生活方式的介绍,把生活中真正喜欢的东西介绍给大家。然后‘小推车’一按就可以下单,能享受打折。大家还可以考虑来搜狐科技做直播。”

嘉宾们现场上起了“网课”,在线提供“直播带货”经验。从电商、物流、配货、个人风格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嘉宾们还畅想了VR+5G的带货场景。者文明评价:“我觉得张总在直播领域绝对是一种创新的方式,而且是用心的,所以我特别看好张总,也一定会去看的。”

在谈到5G时,张朝阳认为搜狐至少有三方面可以和5G结合,“搜狐作为媒体,5G对报道、资讯、互动、交流、会议等活动帮助很大,尤其在视频直播方面,未来我们将看到媒体传播会是一个实时的、细颗粒度的、超越空间的、没有任何限制的活动,再加上VR、AR技术,未来的媒体传播充满了想象空间。”

鉴于电商和本地生活类的互联网企业在迅速崛起,张朝阳认为,“中国互联网发展先是以2C的媒体资讯传播为主,主要面对消费者进行娱乐、休闲的资讯传播。后来媒体资讯产生了新的分发方式,包括机器分发、搜索引擎分发和社交分发。再后来,互联网转向电商,包括游戏、视频在内,它们都是收费的,到此为止,互联网一直停留在2C层面。再进一步发展,就朝着2B的方向,是工业互联网的机会。我认为在5G时代,工业互联网将会是一个新的机会。”

此外,张朝阳近期还在搜狐视频开设了《BOSS 1+1》直播节目,这是一档与合作伙伴探讨商业的高端访谈直播节目。据张朝阳透露,未来搜狐还将筹备明星访谈节目,“甚至未来畅游的游戏推广也可以和搜狐视频直播结合。”

2020年下半年,搜狐视频将继续走“小而美”路线,张朝阳透露,正因为如此,搜狐视频的亏损状况在预期中。

(文章来源:TechWeb)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