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数字货币概念大涨 北上资金成功抄底一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毛军 2020-05-14 13: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数字货币概念大涨 北上资金成功抄底一股)

周四早盘,A股整体小幅震荡调整,两市继续维持地量运行。盘面上,数字货币、光刻机、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种业、建材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北上资金净流出近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07亿元。

早盘,数字货币板块大涨2.48%,连续第3个交易日上涨,半日成交超昨日全天成交。联络互动、科达股份、恒宝股份、智度股份等5股涨停,广电运通、海联金汇、国民技术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近日,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委员会2020年第1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研究金融科技发展指标体系,认真做好动态监测和综合评估,引导金融机构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持续增强科技应用能力,为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强化监管科技应用实践,积极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加强数字监管能力建设,不断增强金融风险技防能力,提升监管专业性、统一性和穿透性,为坚决打赢金融风险防控攻坚战和复工复产工作贡献科技力量。

广发证券认为,数字货币相对现金可进一步降低交易成本,数字货币取代现金是未来的大趋势。在央行数字货币落地过程中建议关注网络安全厂商、IT服务厂商、机具厂商等三条主线。参考ETC落地过程,在央行数字货币落地过程中,相关产业链环节厂商均有望受益。

智度股份昨日晚间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发行数量不超2.81亿股,募资总额不超16.92亿元,拟用于智能化广告内容生产和场景精准营销平台建设项目、直播电商生态平台、IP生态平台及MCN内容生产平台建设项目、区块链基础设施、应用平台与央行数字货币(DCEP)场景化开发建设项目、营销业务数据中台建设项目。

智度股份表示,公司已经在搜索流量入口、广告交易平台、数字整合营销等业务方面,实现了完整的布局,实现了互联网流量入口、流量经营平台、商业变现渠道三位一体的闭环。此外,公司积极利用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在供应链管理等业务方面进行积极的探索。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资产总额与净资产将同步增加,公司资金实力将得到增强,可进一步降低财务风险,增强持续经营能力。随着公司募投项目效益的逐步释放,将会提高公司经营效率,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整体盈利水平。

在政策利好和公司增发投资数字货币相关项目的共同作用下,今日智度股份开盘一字涨停,进而带动整个数字货币板块走强。

联络互动曾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及子公司Newegg参与了比特大陆和印度Paytm的投资。因受新冠疫情影响,联络互动2019年年度报告的预约披露日期已延期至2020年6月24日。

有意思的是,昨日联络互动公告,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将出现亏损,公司将出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的情形,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在2019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受此影响,昨日联络互动放量跌停,股价创历史新低1.67元,游走于面值的边缘,今年以来合计下跌了52.45%。但北上资金昨日却逆市抄底逾2048万股,在本周二已经净买入730万股。龙虎榜显示,深股通专用高居买一位置,买入4039万元,卖出506万元,净买入3533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4153万元,因深股通专用也为卖三,并且大幅净买入,使得卖出前五席为净买入1724万元。北上资金进入只是短线抄底,还是长线看好数字货币的发展,认为数字货币能拯救联络互动于危难呢?

投资者要注意的是,大部分数字货币概念股的业绩都不理想,并有多家公司表示,数字货币项目还处于研发状态,或营收很小不影响公司经营,投资者在概念炒作中要注意风险。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度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