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股神已老?巴菲特的长期粉丝正弃他而去 伯克希尔哈撒韦已大跌逾22%

来源:FX168 2020-05-13 08: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神已老?巴菲特的长期粉丝正弃他而去 伯克希尔哈撒韦已大跌逾22%)

Aleph长期投资者大卫·默克尔(David Merkel)仍然持有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股份,但比以前少了,而且未来可能还会进一步减少。

他写道:“我可能会卖掉剩余的资产。问题是,考虑到经济政策制定者的不稳定态度,巴菲特对市场下跌幅度的看法是否已经过时了。”

默克尔是“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E。 Buffett)的长期粉丝。他与巴菲特的主要分歧在于他如何应对冠状病毒危机。

默克尔周二写道:“在得知巴菲特在最近的股市下跌中什么都没做之后,我最近卖掉了一半的伯克希尔股票。市场价值是相对的,在3月底肯定会有不错的价值被实现。你不会把钱都花光,但你肯定应该买些东西。”

然而,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举动正好相反,至少在航空股方面是这样。巴菲特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减持了所持美国航空公司股票的全部股份。这一消息令整个行业陷入了下行通道。

一组交易员没有抱怨。根据S3 Partners的数据,消息传出后,航空业的卖空者在一个交易日内按市值计算的利润达到1.88亿美元。

至于默克尔,他认为巴菲特应该关注这样一个事实:有一个后盾在起作用。

他写道:“美国经济的本质是,美联储,或许还有财政部或国会,可能会借钱来救助那些陷入困境的人,部分原因是美国经济负债累累,他们不能让债务被清偿,以免出现大萧条。因此,低利率、低资本边际生产率和低GDP增长。”

然而,伯克希尔坐拥超过1370亿美元的创纪录现金储备,默克尔认为这种情况不会很快改变。他解释说,在这个动荡的时期,巴菲特应该有很多有吸引力的选择,可以让投资者受益,比如派发股息、增加回购或扩大收购范围。

然而,“我认为巴菲特不会有太大的改变,”他写道。

默克尔并不是唯一对巴菲特失去耐心的人。

比尔·斯米德(Bill Smead)上周向《巴伦周刊》表示,他对巴菲特的“最大防御”策略感到失望。

他表示:“伯克希尔需要一位积极管理者。”他指的是伯克希尔股票回购的速度正在放缓。“我们持有这些股票不是为了保本。我们拥有股票是为了创造财富。”

而该股最近的表现也于事无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Class A股今年以来下跌了22%以上,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约9%。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