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诺亚控股及旗下歌斐资产双双加入UN PRI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映泉 2020-05-07 15: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诺亚控股及旗下歌斐资产双双加入UN PRI)

日前,诺亚控股有限公司(NYSE:NOAH)正式宣布成为联合国支持的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 (UN Supported 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Investment,简称“PRI”)签署机构,成为率先参与该计划的中国综合金融服务机构。同时,诺亚控股旗下歌斐资产以资产管理者身份同步加入PRI践行责任投资。

诺亚控股方面表示,2020年是诺亚控股独立运营15周年、登陆纽交所10年,旗下歌斐资产也恰逢10周年,成为联合国支持的责任投资原则组织签署成员,标志着诺亚控股及歌斐资产在可持续发展与责任投资领域迈出了与国际接轨的坚实步伐;同时歌斐资产作为中国市场化母基金的领导品牌,追求长期价值、稳健投资,加入PRI也促使其更重视把负责任投资理念用于投资管理与决策,更好地实现风险管理,力争为投资人创造长期可持续的价值回报。

资料显示,PRI由前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于2005年发起,并在2006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推出,它是一个由机构投资者,资产管理者和服务提供商组成的国际网络,致力于建立一个关注负责任投资的全球金融体系。

PRI将负责任投资定义为“将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因素纳入投资决策和积极所有权的策略和实践”,并致力于理解基于ESG因素三个主要问题的投资影响,以及进一步推动更多责任投资实践,其具体行动是与全球签署方网络共同合作,贯彻执行负责任投资六项原则。该六项原则,由投资者制定,并获得联合国支持。

PRI通过鼓励各方采纳并合作贯彻负责任投资原则,完善公司治理、诚信和问责机制,并通过扫除市场运作、结构和监管方面面临的障碍,建立起可持续的全球金融体系。目前,签署机构达3038家,遍布全球,代表着逾89万亿美元的资产。

“我们很高兴欢迎诺亚控股与歌斐资产双双成为PRI在中国的签署机构,从财富管理可持续发展服务到资产管理责任投资,两个方面共同践行六项原则。”PRI亚太区总监Matthew McAdam表示:“成为PRI签署方,显示出诺亚控股及歌斐资产其对所有经营业务,包括财富管理、资产管理,全球综合金融服务等方方面面推进可持续发展践行负责任投资的郑重承诺。”

对于诺亚控股与歌斐资产双双加入PRI,诺亚控股集团创始投资人、诺亚正行总经理章嘉玉说:“通过加入负责任投资原则,诺亚控股立志成为中国独立财富管理行业践行ESG理念的基准。诺亚控股集团与歌斐资产,不断探索能够涵盖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业务范畴,并能够协同合作伙伴、交易对手的负责任投资模式,致力于在落地可持续发展实践,成为能够在国内引领同业,在国际符合ESG标准的全球化可持续发展公司。”

诺亚控股在发布2019年财报时候,集团也正式对外宣布:“关注ESG的责任投资已成全球趋势,中国从监管推进到机构共识也在快速发展中,2019年诺亚已把ESG纳入公司治理制度,并建立诺亚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从上而下落实可持续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