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山煤国际:2019年净利同比增逾四倍 积极布局新能源领域

来源:发布易 2020-04-28 17: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煤国际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76.57亿元,同比下降1.27%;归母净利润为11.73亿元,同比增长432.80%,创下公司2009年借壳中油化建上市以来的新高。报告期内,公司煤炭生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18.41亿元,同比增长11.75%,在新能源领域,公司也开始发力。

(原标题:山煤国际:2019年净利同比增逾四倍 积极布局新能源领域)

山煤国际(600546)4月27日晚间发布的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76.57亿元,同比下降1.27%;归母净利润为11.73亿元,同比增长432.80%,创下公司2009年借壳中油化建上市以来的新高。报告期内,公司煤炭生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18.41亿元,同比增长11.75%,在新能源领域,公司也开始发力。

2019年在煤炭市场整体下行、行业竞争加剧的情况下,山煤国际逆势发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指标任务。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山煤国际表示,得益于科学化生产组织、精益化管理以及良好的资本运作,公司成功实现由追求规模数量向量效并举的转变,并由高质量发展带动利润提高。

山煤国际目前主营业务包括煤炭生产以及煤炭贸易两大领域。公告显示,2019年公司坚持“均衡生产,成本为地”的原则,加强煤炭生产组织,东古城矿竣工投产,豹子沟矿释放先进产能,河曲露天矿有序增产。公司全年完成煤炭产量3841.14万吨,煤炭生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18.41亿元,同比增长11.75%。

在煤炭贸易方面,山煤国际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52.95亿元,同比减少4.30%。尽管收入有所减少,但山煤国际对所属贸易子公司的股权结构进行了优化。

报告期内,山煤国际将所属子公司辰天国贸、晋城公司、进出口公司、临汾公司、晋中公司各49%股权以及内蒙古山煤晟达39%的股权,以及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物流将所持有的天津公司、青岛公司、日照公司、唐山公司、华东公司各49%的股权在山西省产权交易市场公开挂牌转让。这一系列资产优化整合的效果在年内便已显现,公司煤炭贸易业务2019年实现毛利率3.00%,较上年同期增加1.06个百分点。

在主营业务不断发力的同时,山煤国际2019年也积极布局新能源领域。2019年7月,公司发布公告称,与钧石(中国)能源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共同投资建设总规模10GW的异质结电池生产线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山西国资国企改革加速推进,山煤国际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山煤集团将通过无偿划转、吸收合并的方式,并入山西焦煤集团,山煤集团董事长赵建泽此前已经出任山西焦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据了解,目前山西焦煤集团旗下还有西山煤电、山西焦化、ST南风3家上市公司,西山煤电、山西焦化、山煤国际主营业务均为煤炭、焦炭,ST南风主要生产销售无机盐系列产品。分析人士指出,合并重组后上市公司在煤炭业务的成本管控上的协同效应,以及山煤国际的光伏业务的发展走向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铜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