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IPO观察 - 正文

太刺激!A股突然暴跌 又深V走牛!券商:全面注册制将加速A股两极分化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江右 2020-04-28 12: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太刺激!A股突然暴跌 又深V走牛!券商:全面注册制将加速A股两极分化)

惊心动魄的深V巨震,过山车般心跳加速!

今日早盘,A股开盘后出现快速跳水杀跌,一度百股跌停,而后又深V形拉起。

创业板指数一度跌逾2%,而后快速拉起翻红涨逾1%,上证指数盘中也跌幅达2%,而后拉升翻红。

投资者也被上午这市场巨震“惊到”:一会暴跌,一会暴拉。创业板推行注册制,与五一假期临近资金博弈等因素被认为是市场波动的触发因素。

科创板盘中更是一度逾40股跌幅超10%,大面积杀跌。不过而后同样拉回,上午收盘科创板跌幅超10%的个股仅剩3个。

早盘一度近百股跌停:

科创板大面积杀跌

今日早盘,A股两市基本平开横盘一会之后,快速步入跳水杀跌,到上午10点左右,三大指数均跌约2%乃至2.5%,创业板指数盘中跌幅高达2.5%,而后一路回升,创业板指数翻红上午收涨1.29%。

盘中跌幅深的时候,两市跌停股数量达到105个之多,逾百股跌停,科创板更是大面积跌幅超10%。

科创板暴跌,有投资者认为与创业板推行注册制有一定关系。也有分析表示,临近五一假期,投资者观望情绪也可能是市场弱势的原因。

蓝筹、科技板块飘扬:

茅台又创新高

今日上午A股深V巨震,蓝筹的白酒、券商、保险等板块逆势上涨,有观点认为新股增多,茅台等蓝筹股稀缺性更加凸显,而创业板推行注册制被认为利好券商业务。而科技股龙头的稀缺性也将更为明显,半导体板块大涨。

贵州茅台股价继续大涨创新高,股价已经逼近1300元;山西汾酒今日披露一季度业绩大正后,股价涨停创新高。

ST股批量跌停

市场扩容,壳股价值下降,绩差股走势更弱。ST股出现大面积跌停。

跌破面值的仙股退市情况

不断增多

跌破1元面值的(仙股)退市情形,在A股这两年越来越多,目前仍有多只个股股价在1元以下,面临着触发退市的风险。

券商:全面注册制

将加速A股两极分化

安信证券表示,未来注册制将会引发资本市场深刻变革,IPO“堰塞湖”疏通,壳资源贬值;股票分化加剧,退市股大幅增加,注册制将加速A股两极分化,投资趋势转向龙头;注册制带来的行业分化:科技公司有望崛起。

中信证券表示,注册制下的创业板与科创板制度相似、定位互补,同时留有一定过渡期。根据科创板大半年以来的运行经验,创业板注册制预计不会对流动性造成明显冲击,反而有助于抑制市场炒作、加速优胜劣汰。创业板试点同样标志着存量市场注册制改革的开始,后续向主板市场的推广或仍需等待有关条件的成熟。

招商证券预计,未来A股市场中能活跃成交的公司,将在两千家左右。这意味着大量公司即使没有退市,也会沦落成为仙股,有助于市场优胜劣汰。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