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博腾股份:2020年首季净利润翻倍 战略转型成果得到持续印证

来源:发布易 2020-04-26 18: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腾股份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3.91亿元,同比增长54.69%;实现归母净利润4816.49万元,同比增长191.71%;实现扣非净利润4833.64万元,同比大幅增长364.3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1亿元,同比增长837.01%。

(原标题:博腾股份:2020年首季净利润翻倍 战略转型成果得到持续印证)

博腾股份(300363)4月24日晚间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3.91亿元,同比增长54.69%;实现归母净利润4816.49万元,同比增长191.71%;实现扣非净利润4833.64万元,同比大幅增长364.3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1亿元,同比增长837.01%。

从公司一季度报告披露的情况来看,公司原料药CMO和CRO业务均保持稳步增长。其中,CMO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2%,CRO业务收入增速为7%。博腾股份表示,公司CRO业务由于受疫情影响,研发中心延迟复工,整体交付较原计划略有延迟,预计第二季度CRO业务发展将恢复至正常水平。

报告期内,博腾股份持续落地技术领先策略,研发投入3316万元,占营业收入的8.49%,较上年同期增长33.94%。截至3月底,公司研发团队已进一步扩充至416人,其中博士101人,硕士及博士占比约65%。公司还与深圳晶泰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借助各自优势,有效地应用并解决与晶体相关的药物研发瓶颈问题,为客户提供更加稳妥、高效和前沿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面对新冠疫情的爆发,博腾股份一方面全面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在保证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的基础上尽快实现复工复产。另一方面,面对国际国内物流运输、生产资源配置不利的问题,公司全力确保全球客户供应链的安全,支持客户新药研发和生产合作顺利推进,彰显了公司快速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有效提供持续稳定服务的能力。

同时,博腾股份还持续深化“大客户+中小客户”的营销转型策略,继续推进以“客户覆盖率/渗透率+分子覆盖率/渗透率”为核心抓手的业务战略,不断强化“北美+欧洲+亚太”市场开拓工作,进一步培育全球七大市场单元的业务管线,积极提升了品牌影响力和市场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一季度也是自公司上市以来营业收入最高的第一季度,延续2019年的增长势头。而在盈利指标方面,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也分别达到37.94%和12.06%,同比分别增长6.20个百分点和5.52个百分点,各项财务指标持续印证公司CDMO战略转型升级的成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