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贵州茅台:2019年“双轮驱动”成效显著 龙头优势凸显获机构普遍看好

来源:发布易 2020-04-22 15: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针对贵州茅台2019年度“成绩单”,4月22日多家券商机构发布研报表示,公司业绩表现超预期,未来有望持续实现稳健增长,多家机构维持“强烈推荐”评级。4月22日,贵州茅台股价走势强劲,截至收盘涨3.71%,报1244.50元/股,盘中最高攀升至1249.50元/股,再创历史新高。

(原标题:贵州茅台:2019年“双轮驱动”成效显著 龙头优势凸显获机构普遍看好)

贵州茅台(600519)4月21日晚间正式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88.54亿元,同比增长15.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12.06亿元,同比增长17.05%。

在2019年年度报告中,贵州茅台用了三句话来总结公司全年经营情况,一是主要指标持续向好,二是“双轮驱动”成效显著,三是企业大局保持稳定。贵州茅台指出,公司完成了2019年度工作计划,实现了“股票上千元、市值过万亿”的历史性突破。

针对贵州茅台2019年度“成绩单”,4月22日已有16家券商机构发布研报表示,公司业绩表现超预期,未来有望持续实现稳健增长,多家机构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品牌力稀缺性加持 龙头优势凸显

2019年茅台渠道改革持续推进,直销渠道销售额达72.49亿元,同比增长65.65%,占比从2018年的5.95%提升至8.49%。中信证券预计,直营渠道占比未来仍将继续提升,2020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有望实现超过10%的增长。疫情之下,茅台酒批价3月中下旬短暂下探后一路回升,目前在2200元至2300元之间,充分体现了茅台的品牌力和稀缺性,核心资产价值凸显。

中信证券指出,茅台酒扩建工程预计支撑未来5年销量复合增速6%至7%。目前茅台渠道利润空间大,有效管控渠道和批价是渠道丰厚利润回归上市公司的前提。疫情下公司龙头优势凸显,表现出更抗周期波动的稳定性,2020年业绩有望高确定性增长。中信证券决定上调茅台1年目标价至1500元,坚定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方正证券指出,对于茅台酒来说,供需矛盾仍是最强逻辑,市场价差支撑巨大成长空间:目前茅台酒市场价和出厂价有一千元以上的价差,直供渠道1499元的茅台酒一瓶难求,供需缺口依旧巨大,并且短期难以改变,价差为提价提供想象空间,支撑未来业绩高弹性成长。未来五年,看好贵州茅台在放量和提价的双重驱动下实现趋势性增长,贵州茅台依旧是白酒行业基本面和业绩最确定的公司。

2020年有望超额完成目标 “后千亿时代”可期

贵州茅台在年报中还公布了公司2020年三大经营目标,一是实现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度增长10%左右;二是完成基本建设投资53.71亿元;三是安全生产实现“双百双零三低”,环境保护符合国家规定要求。

对于2020年经营目标,多家机构均看好贵州茅台有望超额完成目标。广发证券认为,疫情对公司的影响主要停留在批价层面,随着企业陆续开工、消费需求恢复,2020年10%收入目标有望超额实现。

贵州茅台将2020年定调为“基础建设年”。对此,中泰证券指出,茅台集团已在2019年顺利实现千亿收入目标,正将重心放在渠道梳理和优化治理方面,为“后千亿时代”发展打好基础。目前来看,贵州茅台管理层基本更替完毕,现任高管年富力强,有望为公司经营带来更多活力;渠道方面,公司继续加大直营渠道的投放量,积极与国内优势电商平台、大型及区域型核心商超合作,有助于强化价格体系的管控能力。

中长期来看,中泰证券认为贵州茅台有望持续实现稳健增长。贵州茅台深厚的文化底蕴塑造了强势品牌力,处在白酒价位里增速最快的赛道,同时渠道价差充足、收藏增值属性良好,收入复合增速有望达15%以上,依旧是稀缺的核心资产。

华创证券指出,茅台始终掌握放量和定价的主动权,全年定调“基础建设年”释放夯实基础、积极改革的信号,中长期稳健成长路径依旧清晰,贵州茅台正站在千亿新起点。华创证券决定上调茅台12个月目标价至1330元,维持“强推”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