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美年健康:保持企业弹性 为行业集中度提升做好准备

来源:发布易 2020-04-15 19: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年健康体检中心复工率已达90%以上,在3月支付宝“城市生活周”期间,美年健康体检产品销量环比上月增长115%,同比翻番。美年健康称,公司将保持弹性、积极变革,在淡季时为后续业务旺季到来做好更多储备。

(原标题:美年健康:保持企业弹性 为行业集中度提升做好准备)

美年健康(002044)近日回复投资者称,目前公司体检中心复工率已达90%以上。此外,在3月支付宝“城市生活周”期间,美年健康体检产品销量环比上月增长115%,同比翻番。美年健康称,公司将保持弹性、积极变革,在淡季时为后续业务旺季到来做好更多储备,如人才培训、内部优化等。

美年健康董事长俞熔称,今春这场疫情将触发整个健康体检行业深层次的变革,甚至会改变未来数十年的产业生态。在检前、检中、检后服务上,都将进一步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线上服务也将结合智能化、数字化转型,这个速度会非常惊人。未来的中国,对高品质的预防诊断、健康管理和医疗服务的需求将呈现爆发式成长。

俞熔认为,疫情会带来两个方面的深刻变革。一是让大家对生命、对健康有了重新的思考,消费者未来势必会加大对健康的关注度,也会提升消费投入;二是在公共政策方面,这次疫情会促进决策部门加大在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方面的投入。因此,健康产业未来10年会取得较大发展。

第三方医院管理咨询机构广州艾力彼问卷调查显示,如今九成医院存在资金压力,近六成民营医院的现金流支撑不足2个月,55.1%的受访医院2月份的支出比去年同期增加。

2019年10月,美年健康宣布战略引入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和云锋基金作为重要战略股东和合作伙伴,助力公司提升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水平,构建协作创新的技术平台。美年健康表示,公司作为龙头企业的竞争实力和抗风险能力得到进一步体现。

有分析指出,美年健康以健康体检为核心,从专业预防、健康保障到智能健康管理、健康大数据应用的发展战略清晰,公司已快速成长为国内健康管理行业绝对龙头,引入阿里作为公司战略投资者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壁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年健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