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超强“北水”来袭!单日爆买142亿 释放四大信号!7大巨头再度“打包票”

来源:券商中国 2020-04-15 00: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超强“北水”来袭!单日爆买142亿 释放四大信号!7大巨头再度“打包票”)

华尔街没有新鲜事,这句话似乎从未过时!

近一个半月时间,全球市场在贪婪与恐惧中起起伏伏。最终,这种情绪还是被钱摆平了。在全球央行大放水的背景之下,自3月23日之后,全球多数股市都已经反弹超20%,并因此进入技术牛市。唯独此前跌幅不大的A股反弹是一步三回头,赚钱效应不大亦不持续。这种现象一直维持到本周二,在北上资金大举加持的背景之下,指数终于迎来大幅反弹,同时量能也有所放大。

数据显示,本周二(4月14日)北上资金净买入A股142亿元,为年内第二高。在市场较为疲软的背景之下,外资如此巨量买入究竟释放了什么信号?G7再度开会表态,要使用所有工具来保持经济稳定增长,那么外资是否有持续的买力,A股市场是否又已经见底呢?

超强“北水”来袭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复活节假期给“憋坏了”,本周二北上资金买力的猛烈程度超乎想象。北向资金全天大幅净流入142.29亿元,净流入额度为全年第二高;其中深股通净流入95.07亿元,则刷新2019年11月以来新高。

受此提振,A股市场全线飙升,全A指数收盘上涨2%,创业板综指上涨超过3%。

外资在此过程当中贡献极大,4月14日,外资净买入宁德时代11.64亿,净买入贵州茅台11.58亿,净买入美的集团5.39亿,净买入五粮液4.56亿。从对指数的贡献度来看,宁德时代为创业板指数贡献了11个点,排在贡献度第一位;宁德时代和五粮液为深成指贡献了21个点,分别贡献度一二位;贵州茅台则是沪指贡献最大的成份股。

上周,在外围市场依然波动较大,外围舆论不利A股发展的情况下,北上资金的强势回归是最大的强心剂。这打消了市场对于外资撤离的恐惧。

北水回归释放四大信号

在某种意义上,北上资金回归释放了四大积极信号。

首先,从市场增量资金的角度来看,“北水”不可或缺。本周二(4月14日)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增加,两市成交589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4990亿增加903亿元。北上资金除了能够带来增量资金,还会引领市场,引导人气。这就是北水的作用。

其次,北水强势回归也打破了市场的担心。本周二,关闭三个交易日的北上通道打开,北水汹涌而至。

第三,在三月份那段全球暴跌的日子,北上资金持续大甩卖,从而也引发了A股市场的大调整。现在看来,的确并非外资不看好中国资产,而是因为受限于流动性。如今,北上资金重返市场,也说明外围流动性危机已经基本解除,全球权益市场大概率已经过了持续暴跌的阶段。

第四,从A股结构来看,A股市场在3月份杀跌之前经历过一波不错的涨幅,各主要板块皆有表现。从此前的位置来看,可能存在一些结构性泡沫,但随着本轮调整,一些板块龙头又开始展现出不俗的吸引力。此外,中国是最先控制住新冠疫情的国家,制度上的优势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展现,而一个稳定的环境和预期能够为权益资产估值加分。

G7再度开会强调五点

就在北水狂买中国资产之际,外围又传来了稳定信号。

4月14日,7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视频会议再度召开。重申为应对大流行和减轻其影响而进行的密切协调,包括在广泛的卫生、经济和金融稳定方面采取措施。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

一是仍然致力于使用“所有可用的政策工具”来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的增长。

二是讨论了大流行将给许多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带来的挑战。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集团和区域开发银行采取的措施,以增强其工具包,提供灵活而迅速的融资,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暂时扩大使用快速支付的紧急融资工具和建议引入短期流动性。

三是一些最脆弱和最贫穷的国家将面临与COVID-19后果有关的严重的健康和经济挑战。G7支持为协助这些国家而开展多边努力,并准备对所有有资格获得世界银行优惠贷款的国家,暂停对正式双边债权到期的偿还债务的时间限制。还支持20国集团与国际金融研究所的合作,呼吁私人债权人自愿提供类似的待遇。

四是就减轻新冠肺炎大流行所造成的金融稳定风险交换了意见,包括为支持全球市场运作迅速采取行动。重申对国际监管标准的承诺。支持FSB定期共享信息,对全球金融漏洞进行前瞻性评估,以及协调其成员与标准制定机构之间的政策响应工作。

五是根据领导人的指示,将继续考虑采取进一步的近期行动来稳定全球经济。一旦危机的直接影响减弱,G7将回到其他优先议程项目,例如进一步提高债务透明度和可持续性,应对经济数字化带来的税收挑战,应对非法资金流动以及为数字资产和金融部门的网络安全。

A股市场是否已经见底?

那么,北水狂买A股是否具有持续性呢?分析人士认为,外围市场越稳定,北水就越不会断。因为美欧日尤其美国已经明确会持续零利率一段时间,周二晚G7也再度表态稳经济,可以说外围的流动性将极为充沛,美元指数周二一度跌破99关口。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形成一种套息交易。这种交易也是2006-2007年中A股和港股市场走牛的重要原因之一。当时,日本利率长时间维持于零利率水平,对冲基金等投资机构借入日元投资国外拥有更高收益资产,其中就包括不少中国资产。

安信证券陈果表示,外资套息,外资买中国资产,水涨船高,最终中国机构和居民资产配置流向A股也是必然。在这场全球流动性盛宴中,中国和海外的区别是,基本面最好也最先起来,最确定现在就开始边际改善,政策只是增加边际改善幅度。A股已在右侧,坚定重仓做多。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若无意外情况发生,A股市场应该来到了一个底部区间,因为无论是估值水平,还是风险溢价水平,A股市场都处于一个合理偏低的位置,而货币和制度又处于一个偏宽松的预期当中。在这样一种环境之下,市场再度大幅暴跌的可能性其实不大。当然,是否能够就此爆发一轮牛市或者大级别的反弹,也还需要观察。

小草资本总裁周林表示,其实A股很多股票已进入一个值得价值投资布局的区域。因海外疫情的影响所带来的众多不确定性,让市场处于一个恐慌和极度悲观的阶段。全球疫情变化对全球产业链打击很大,供应端、消费端、全球经济秩序、短期直接受到影响。当前就疫情而言虽说欧、美、印度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但是中、日、韩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迎来了海外资金配置的机会。再加上中国财政政策与宽松充裕的货币政策还有较大的空间,叠加中国股市的低估值,短期的下跌空间有限。特别是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及头部的核心资产值得关注,正是周二港股通资金爆买A股的核心原因。

不过,兴业证券张忆东表示,股灾之后有回光返照式反弹,但维持欧美中期熊市判断。对A股而言,金融数据低位改善,经济前景尚不明朗,行情可借鉴2014年二季度——先有段反弹,然后大盘继续“磨底”而个股“挤泡沫”。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