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华宝股份:做大做强主业  力争全球领先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韩晋 2020-03-31 13:0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宝股份:做大做强主业  力争全球领先)

3月27日晚间,华宝股份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称,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85亿元,同比增长0.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6亿元,同比增长5.09%;基本每股收益为2.01元,同比增长3.6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5.50%,同比增长0.93个百分点。华宝股份表示,公司2019年在保持香精与食品配料领域竞争优势的同时,重点拓展天然食品香精、健康食品配料业务,带动公司产品品类创新,更好地满足了消费者追求健康、安全、多样化高质量产品的需求。同时,公司优化生产基地,顺利完成华宝孔雀生产基地整体搬迁工作,实现产能与质量的双重提升。

坚持自主创新  掌握多项专利

作为国内香精行业的领先企业,华宝股份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动力,拥有业内一流的调香师队伍,对产业链的上下游技术和行业相关技术进行高投入的持续研究,能及时满足客户对于香精产品的各类需求,不断创新畅销市场的香精配方。公司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并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德国霍尔茨明登设有海外研发中心,同时在云南设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在香港、上海、广东、河北等地设有多个企业技术中心和实验室。近年来,公司紧跟客户的需求和行业技术发展方向,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一系列的技术研发与产品创新,凭借过硬的技术研发水平、丰富的专利储备和消费者洞察为下游客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解决方案,为企业筑起高壁垒和护城河,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华宝股份持续加强技术研究,开发创新品类。食品香精与配料板块持续加强乳化、植物提取、酶解发酵等技术,并通过技术成果的转化,对公司产品进行持续改进与升级。在保持香精与食品配料领域竞争优势的同时,公司积极关注食品行业新趋势下的发展机遇,重点拓展天然食品香精、健康食品配料业务,带动公司产品品类创新,更好地满足消费者追求健康、安全、多样化的高质量产品的需求。公司成功研制抗光照乳化、透明乳化类产品;植物提取类产品已经能够应用于坚果炒货领域;酶解乳制品型的香精成功获得市场认可;开发了多种食品香精与配料新品类产品。2019年,公司研发投入额为1.65亿元,同比增长9.88%。据测算,最近三个报告期,华宝股份合计研发投入约5亿元,占当期总营收的7.64%。截止2019年底,拥有研发技术人员183名,其中调香师67名,包括副高级以上的资深调香师41名;公司现拥有专利134项,其中发明专利109项,实用新型专利25项;拥有实现销售的香精配方总数上万个,有力提升了公司的技术水平和行业影响力。

收入稳定增长  持续回报股东

2019年,华宝股份核心业务食用香精实现收入稳定增长,公司着力拓展的食品配料业务实现销售收入增幅约41.34%;日用香精板块加强液体微胶囊香精研发与推广、加速LTB添加剂产能落地,随着新产品投入市场以及新客户的开发,实现收入增幅约16.56%。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取得稳健经营成果的同时,为持续回报股东,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9.80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2.19亿元(含税),股息率约为6.31%,高于市场中多数蓝筹白马股。公司坚定升级商业模式,着力提升客户服务能力。搭建起为下游客户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的平台,以终端市场研究、消费者洞察为起点,通过产品研究与供应链整合,为下游企业提供全套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的产品策划提案,帮助客户成为行业领先的品牌,实现公司与客户共同成长、合作共赢。此外,通过内部提升效率、外部整合资源,公司在爆珠、冷饮等诸多项目取得突破,建立并巩固了与客户的合作关系。

华宝股份表示,2020年公司将通过持续领先的研发实力不断开拓业务范围,推出具有高附加值的创新型产品,保证公司核心竞争力,并将推动产品结构优化升级,以品类拓展驱动销售增长,构建贴近市场的产品体系,打造多元化的产品结构。公司始终以“美味生活引领者”为公司愿景,发扬“创新、务实、忠诚、协作”的企业精神,坚持“客户至上、价值创造、共享共赢”的企业价值观,践行工匠精神和规范运作的理念,以技术创新进步和商业模式升级驱动内生增长,凭借先进的核心技术能力,从消费者和客户需求洞察出发,基于客户需求提供整体解决方案;通过收购兼并、行业整合实现外延增长,发挥上下游产业链的协同效应,做强做大公司主业,抓住国内消费升级和行业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力争成为香精行业全球领先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