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阿阿胶:2019年实现营收29.59亿元 今年将加快数字营销转型

来源:发布易 2020-03-26 23: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阿阿胶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9.5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44亿元。

(原标题:东阿阿胶:2019年实现营收29.59亿元 今年将加快数字营销转型)

3月26日晚间,东阿阿胶(000423)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9.5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44亿元。

开展渠道清库存 轻装上阵再出发

年报显示,近几年,受整体宏观环境变化、行业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东阿阿胶渠道库存持续积压。东阿阿胶称,为避免长期良性健康发展受到不利影响,2019年公司侧重清理渠道库存,主动严格控制发货,尤其在下半年进一步加大了渠道库存的清理力度,导致2019年出现亏损。

根据年报,一方面,公司积极调整营销策略,探索并实践新营销模式;另一方面,公司推进数字化转型、新产品开发、行业标准建立、药理药效研究等。

此外,东阿阿胶管理层也在今年迎来革新。1月20日,东阿阿胶发布公告称,公司原总裁秦玉峰因到龄退休申请辞去总裁等职务,高登锋接任总裁一职。

“从高登锋过往履历来看,其综合能力突出且拥有较为丰富的专业经验和互联网营销实践,在过往岗位上,他领导了东阿阿胶一系列数字化营销转型,开辟了新的营销和发展道路。”东阿阿胶表示,作为新一代管理层领军人物,高登锋将带领公司进行产品和业务的进一步创新发展。

谋定数字营销战略 东阿阿胶未来可期

调整期后如何寻找新的增长点,也是东阿阿胶在思考的问题。营销方面,公司在年报中表示,将推动新商业模式落地,通过传统营销的数字化转型,专注顾客“增长与保留”。

同时,公司将以移动互联网作为基础设施,线上线下融合,相互赋能,形成敏捷供应链,实现产业互联网在营销端的落地;强化适应数字环境的营销战略、战术、组织和绩效管理;加强内容运营,通过多类型多维度社交媒体矩阵,高效传播产品功效和品牌价值观;建立数据分析、内容营销、顾客体验、会员管理四位一体的数字化运营平台,通过营销精细化运营,建立“私域流量”。

此外,公司将加强中医学术和临床研究以及成果转化;理性控制渠道库存,拉动终端纯销,夯实终端基础与质量;加强和区域优质经销商及连锁零售药店龙头的深度合作;深化新零售渠道资源整合,提升营销效率和效益;建设新营销模式平台和创客平台,发展众创众包,实现品牌势能向生产力的转化;扎实拓展外延并购业务,围绕参茸、燕窝、西洋参等细分市场,孵化培育拓展新品类,布局休闲滋补产品,进行即食品项差异化竞争。

分析人士指出,东阿阿胶未来战略方向直指“数字化”。后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拥有极大流量潜力,东阿阿胶作为传统滋补品,如能成功借助于互联网、通信技术和数字交互式媒体等进行新营销,将会以最有效、最实惠的方式完成新市场开拓和顾客运营。

值得一提的是,从企业发展角度来看,东阿阿胶的资产负债率始终处在低位水平,截至2019年末负债率为13.99%,且无有息负债。东阿阿胶称,公司财务状况稳健,融资能力强,大股东华润医药近年来频频增持,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疫情之下借势“宅经济” 打造社交新零售平台

“疫情给企业造成的影响是市场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东阿阿胶表示,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根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月23日在武汉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74187人使用了中医药,占91.5%;临床疗效观察显示,中医药总有效率达到了90%以上。

据悉,疫情期间,东阿阿胶先后向全国多地医院捐赠20多万支复方阿胶浆,并启动“复方阿胶浆免疫力关爱活动”,面向湖北、广东等24个省区约15万名一线医护人员体验77.2万余支复方阿胶浆,所有关爱药品、物资用于一线医护人员提高免疫力。

“长期来看,疫情将让消费者滋补保健需求日益增加,为做大产品和品牌带来机遇。”东阿阿胶认为,此次疫情催生的“宅经济”,也让一些选择新业态模式的企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公司战略市场部增长团队经理杨士宽称:“这次疫情防控催生了新型消费、升级消费,也倒逼着我们加速开掘‘宅经济’,加快数字营销转型步伐。”

东阿阿胶介绍称,公司技术平台和商业模式兼备,可“足不出户,运营一座城”,打造基于数字时代的社交新零售平台。疫情期间,借助这一新平台,公司展开内容众创,利用SCRM营销云平台进行传播,自媒体平台浏览量达1.18亿人次。公司还把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相结合,第一时间对线上全部店铺进行改版,并逐步开展线上中医健康咨询服务。

东阿阿胶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疫情开始,公司社交新零售平台顾客总量约40万,实现了近3200万元销售。面对“宅经济”,公司已开始着手布局长远,在公司的计划中,未来数字化营销比例要达到5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