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海防: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 内生与外延增长同样值得期待

来源:挖贝网 2020-03-26 18:2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海防: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 内生与外延增长同样值得期待)


疫情期间,中国海防及所属子公司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坚持任务不变、目标不减,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全面投入各项研发生产工作,努力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据悉,中国海防的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已经在今年2月正式完成,并在集团和公司的共同指导下在2月初逐渐实现复工复产。作为两船合并后新集团的舰船电子信息化资产上市平台,中国海防不仅仅是中国水下攻防体系建设的主力军,也是集团舰船电子与信息化资产证券化的重要运作平台。中国海防于2019年12月完成了公司第二次重大资产重组,注入七一五、七一六、七二六三家研究院所旗下有关水声电子装备(海声科技)、水声探测装备(辽海装备)、水下信息系统(杰瑞控股)等优质资产。这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实现,不仅仅使中国海防实现了对水声系统的全覆盖,并成为国内水下信息系统和装备行业技术最全面、产研实力最强,产业链最完整的企业之一,还进一步做大了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

今年2月,中国海防快速完成本次重组的配套融资工作,本次非公开发行获得资本市场追捧认可,国新投资有限公司、国家军民融合产业投资者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国新央企运营(广州)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等五家机构参与了本次认购。通过资本市场融资功能,将更好地助力上市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

根据此前中国海防公布的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58,050万元左右,增幅为860%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55,335万元左右,增幅为856%左右。据此计算,中国海防2019年净利润将达到6.48亿元。

水下电子信息系统和装备将会成为军工产业的一个重要增长点和爆发点,在未来海军装备信息化过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市场相关研究机构也充分认识到中国海防的投资价值,并纷纷给出买入评级。有机构认为,我国水下安全面临威胁,水下攻防体系建设已成为我国海上军事斗争准备的迫切需求。中国海防从内生增长角度受益于我国舰艇装备建设浪潮,技术对抗体系的升级和相关装备的升级,以及水下攻防体系建设,具有很强的内生成长性。从外延增长的角度,中国船舶集团体外仍有大规模的舰船信息化资产,有较强的资产注入预期,继续的外延并购同样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二六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