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科股份:营收连续9年保持增长 股息率近6%

来源:发布易 2020-03-25 21: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科股份2019年实现销售金额1860亿元,同比增长57%;实现营业收入678亿元,连续9年保持增长;归母净利润达56.76亿元,同比增长46%;基本每股收益1.05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3.63%。金科股份表示,公司盈利能力持续保持较高水平,经营质效全面提升,拟现金预分红24亿元。

(原标题:金科股份:营收连续9年保持增长 股息率近6%)

金科股份(000656)近期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金额1860亿元,同比增长57%;实现营业收入678亿元,连续9年保持增长;归母净利润达56.76亿元,同比增长46%;基本每股收益1.05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3.63%。金科股份表示,公司盈利能力持续保持较高水平,经营质效全面提升,拟现金预分红24亿元。

据介绍,2019年金科股份全面贯彻落实“四位一体”协同发展战略,在销售、投资、资金、人才等方面均有突出表现。销售方面,公司实现销售金额1860亿元,同比增长57%;房地产销售面积19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

投资方面,公司坚持省域深耕,强化轮动投资。报告期内,金科股份新增土地192宗,土地购置合同金额达到888亿元,权益合同金额562亿元,计容建筑面积3323万平方米。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可售面积近6700万平方米。

资金方面,金科股份全年实现销售回款1610亿元,同比增长53%,回款率高达87%;银行授信规模超2000亿元。人才方面,派送42名中高层管理者前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长江商学院、美国沃顿商学院等国内外知名学府深造,持续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战略储备核心人才。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年报,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5元(含税),预计分红金额达到24亿元。公司近四年现金分红金额达67亿元,坚持持续合理回报股东。同时,金科股份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国家战略,主动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截至2019年,公司在扶贫济困、抗震救灾、植树造林、捐资助学等方面累计公益投入及捐赠超过16亿元,先后荣膺“重庆慈善突出贡献奖”,“2019年度扶贫贡献企业”等荣誉称号。

金科股份表示,2020年,是公司由跨越式大发展向高质量发展推进的关键之年,公司将以“创新、效益、质量、精细、科技、共享”六大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继续以“四位一体”协同发展战略为导向,力争做到效益第一、规模领先、活力强劲、持续发展。

此外,截至今年3月23日,公司“卓越共赢计划暨2019至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之一期持股计划已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方式买入公司股票共计约5152.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