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丰奥威:万丰飞机工业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战略合作 共同促进中国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发布易 2020-03-23 10: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前三的固定翼通用飞机制造商万丰飞机工业有限公司于3月19日与全球最大的飞行培训学校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旨在飞机采购、适航支持以及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深入合作,共同为促进中国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原标题:万丰奥威:万丰飞机工业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战略合作 共同促进中国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

万丰奥威(002085)近日公告称,全球前三的固定翼通用飞机制造商万丰飞机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丰飞机工业”)于3月19日与全球最大的飞行培训学校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以下简称“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旨在飞机采购、适航支持以及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深入合作,共同为促进中国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万丰奥威介绍,此前,万丰飞机工业旗下的钻石系列飞机已经入驻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为深化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的战略合作,万丰飞机工业将持续完善国内售后服务网络,确保为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等钻石客户提供全面的保障与售后支持,同时将发挥母公司万丰航空工业有限公司旗下加拿大DFC航校强大的培训优势,为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的教员持续提供特技飞行技术的培训。

值得一提的是,签约双方出于严格遵循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响应浙江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提出的“企业上云”号召,利用远程视频等信息技术手段,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了“云签约”仪式,实现“无接触式”项目落地。

万丰奥威称,中国通航产业起步虽晚,但发展迅速,过去10年,在全球通航产业平均只有4%增速的情况下,中国的通航产业在以16%的增速飞速发展。特别是近几年,国家政策频出,极大地推动了低空开放和机场建设的落地,为后续中国通航的爆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公告,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直属中国民用航空局,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飞行培训学校,中国民航中70%的飞行员、80%的机长、90%的功勋飞行员和100%的特级飞行员均出自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被誉为中国民航飞行员的“摇篮”、中国民航管理干部的“黄埔”军校。学校建有中、美、法三国六方合作创办的航空发动机维修培训中心、航空器维修执照考试中心、飞行签派员培训中心等多个国际、国内授权培训机构,并且承担民航各种岗位资格培训,同时为中国民航立法、建标提供技术支持和管理培训。截止到2019年底,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共拥有飞机400多架,2021年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将迎来“十四五”规划,预计还有300多架飞机的购机需求。

公开资料显示,万丰飞机工业系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旗下的一家国际化企业。据公告,万丰飞机工业在全球拥有3个飞机制造基地(中国、奥地利、加拿大)、3个飞机设计研发中心(奥地利、加拿大、捷克)、1个在建飞机制造工程中心(中国),在全球90多个国家设有190多个服务中心,构建了国内国外遥相呼应的发展格局,国际研发、中国制造、全球销售,致力打造“通用飞机创新制造企业的全球领跑者”。

万丰奥威介绍称,万丰飞机工业总部所在地万丰航空小镇已被列入国家级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国家级空中游览基地、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目标是成为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的样板。万丰飞机工业旗下“钻石”系列飞机现已拥有多个系列、8个基本型、16款机型的全部知识产权,已获取拥有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颁发的DOA和DUA认证以及中国民航局颁的两款飞机生产许可证PC和六款VTC。公司曾获奥地利国家设计奖、德国设计特别奖、通航类最佳新机型奖等荣誉,产品全球累计销售近4000架,超过了当前中国国内通航飞机的总保有量,是国内航校培训的主力机型,占比40%以上,预计用三年时间进一步拓展到65%以上。

万丰奥威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更是激发了全球私人航空出行需求,万丰飞机工业实现了2020新年“开门红”,在全球生产基地开足马力全线复工的情况下,订单也已经排到了2021年底。日前,万丰奥特控股集团入选浙江省“雄鹰行动”培育企业,为其在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的道路上,引领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加注了新的源泉。此次万丰飞机工业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携手,将为推动国产通用飞机工业自主化的发展共同发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丰奥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