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媒曝光国会情报委员会主席在美股大跌前抛售大量股票

来源:人民日报 2020-03-20 12: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媒曝光国会情报委员会主席在美股大跌前抛售大量股票)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大约在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美股暴跌之前一周,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理查德·伯尔密集出售了自己和夫人持有的33只股票,估价在62.8万美元到172万美元之间。据报道,伯尔作为情报委员会主席,每天都收到有关疫情的简报。

《华盛顿邮报》报道指出,就在2月中旬伯尔抛售股票前不久,他在对外公开发声时,仍强调对美国政府的疫情应对能力有信心。例如,2月7日,他在与别人联合署名的一篇文章中指出,与历史上任何时候相比,美国此刻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这样的公共健康挑战的准备度都是最高的,这得益于参议院卫生委员会、国会和特朗普政府的工作。不过,在2月27日由商界人物赞助的一场私人活动上,伯尔却被曝出将当前疫情与1918年西班牙流感大流行相比较。

根据美国联邦法律,联邦官员不得利用职务上了解到的非公开信息谋取私利。根据2012年的一项立法,美国内幕交易禁令适用于所有国会议员、国会工作人员和其他联邦官员。该法律还规定,官员必须在股票交易后45天内公开披露交易情况。伯尔是当时投票反对该法案的3名参议员之一。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