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蔚来 (NIO) 2019年财报要点:交付量提升81% 毛利率负15.3%

来源:TechWeb 2020-03-18 22: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蔚来 (NIO) 2019年财报要点:交付量提升81% 毛利率负15.3%)

2020年3月18日晚,蔚来发布了2019年Q4及全年业绩报告,虽然有些数字看上去乐观,但整体运营情况堪忧。

蔚来(NIO)财报要点:

1,交付量环比提升81%:全年累计20565辆(ES8和ES6),ES6很成功,确实在挽救蔚来的局面。

2,交付量提升带来营收上涨:全年营收78.2亿(人民币)。

3,但是,毛利依然为负:全年-15.3%。乍一看,卖一辆亏一辆。李斌在电话会议里也强调,2020年将以追求毛利为首要目标,比如要靠线上直播卖车,可以剩下一笔销售费用。

4,疫情影响下,2020Q1仍然预计能交付3400~3600辆,说明去年订单充足。

5,成本方面,蔚来研发费用同比下降32.3%,销售及管理费用同比下降20.5%。这点其实没有太多好说的,裁员的首要目的就是降低研发费用,仁者见仁。

6,现金流依然堪忧,引用段财报原话:“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现金不足以支持其未来12个月持续经营所需的营运资本及流动性”。

7,但是,好消息在于:后续融资没有被纳入2019年财报。2020年初到今天3月18日,这段时间蔚来汽车就完成了四笔累计175亿元融资,另外还有近30亿元的可转债融资,并且和合肥签订了战略合同协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