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入熊或不足为惧?高盛放言标普500指数将于2000点筑底 年底仍有逆转机会

来源:汇通网 2020-03-16 15: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入熊或不足为惧?高盛放言标普500指数将于2000点筑底 年底仍有逆转机会)

高盛根据美联储模型(即股息贴现模型)以及历史经验工具来预测潜在的标普500指数走势,该行认为标普500指数底部在2000点(较之当前的水平低了26%,较之历史顶部低了41%)

同时,事件驱动的熊市通常会伴随着剧烈的反弹,因此该行目前仍预期标普500指数会在2020年年底达到3200点(较当前涨18%)

上周四(3月12日)美股一举跌破200周均线,较2月12日的高点跌幅超25%,当日跌幅近9%,这种跌市被称之为“投降式抛售”,欧美股市进入技术性熊市。不过上周五(3月13日)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涨幅都在9%以上,欧洲股市也总体收涨。即便如此,熊市的标签已牢牢贴在了“11年美股牛市”之上。

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尾盘拉升,三大股指均涨超9%;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230.30点,涨幅9.28%,报2710.93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672.40点,涨幅9.34%,报7874.23点;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1985.40点,涨幅9.36%,报23186.00点。

就在上周,美股史上最长的牛市终于走向终结。标普500指数一周累计下挫9%,医疗保健是表现最佳的板块(下跌13%),而能源板块则跑输(下跌30%)。当前标普500指数较2月19日的顶峰跌了20%。

高盛认为,疫情创造了史无前例的金融、社会扰动。在2周内已经将EPS(每股利润)下调了2次,每一个投资者都来问“底部在哪里”。 精准的答案目前很难寻得,尤其是市场极度波动的状况下,每日价格波动都在正负5%上下,VIX波动率一度飙升到75。

就历史经验而言,高盛将熊市分为3类——结构性熊市、周期性熊市和事件驱动熊市。在当前阶段,市场看起来更像是事件驱动熊市。就历史平均表现来看,这一模式下,市场跌幅在29%左右,并且会在半年内见底,一年内恢复。需要密切关注高盛全球风险偏好指标(GSRAII)和全球熊市指标(GSBLBR)。前者已经达到了一个复苏水平,后者则开始闪现风险下降的信号,此前该指标持续高企。

当前高盛建议买入标普500指数,卖出10年期美债;买入高股息成长股;买入低劳动成本的公司股票。

不过目前究竟是否为底部,是不是应该买入,无人能预判。但确定的是,目前全球的疫情防控形势发生了巨大变化。

美国经济第二季度料大幅萎缩5%,三四季度分别增长3%和4%

此外高盛称,由于消费者和企业削减开支,美国经济将在3月底和4月大幅收缩,这一短期滑坡有可能被正式认定为衰退。

该行经济学家周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今年第一季度增长归零后,第二季度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将萎缩5%。他们将全年增长预期从1.2%下调至0.4%,预计第三、第四季度经济分别增长3%和4%,并在2021年初强劲增长。

高盛经济学家写道,围绕这些数字的不确定性比正常情况下要大得多。消费者和企业将继续减少出行、娱乐和餐厅支出,而供应链中断以及金融环境收紧将进一步抑制增长。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日(3月15日)早些时候曾称,疫情大流行或不会使美国陷入衰退,然而美联储紧接着就把利率降至接近零。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