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唯品会( VIPS ) :低价特卖提升GMV 聚焦核心产品净利润高增、给予“推荐”评级

来源:格隆汇 2020-03-10 14: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唯品会( VIPS ) :低价特卖提升GMV 聚焦核心产品净利润高增、给予“推荐”评级)

东兴证券

评级:推荐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929.94亿元,同比增长10.02%,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16亿元,同比增长88.69%。

致力质优低价产品,转变销售规划,用户数+复购率共同提升GMV。公司开创“品牌折扣+限时抢购+正品保障”的电商模式,致力于为顾客提供低折扣优质产品。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公司升级了销售规划,再次聚焦品牌特卖,深度布局折扣频道的“最后疯抢”,“唯品快抢”,以极低的折扣向客户提供理想的产品,通过低价特卖提升复购率。公司低价促销的销售策略效果显著,尽管客单价有一定下降,但订单量的提升带动整体GMV提升。唯品会的品牌特卖商业模式赢得用户的青睐。本季度,公司活跃客户总数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9%。2019年全年活跃客户数量同比增长14%,达到6900万,回头客占总活跃客户的比例从2018年的76%上升到80%。

专注核心产品,产品结构优化公司毛利率提升。公司调整业务结构、回归服装销售,服装销售占公司总收入的70%,专注服装有利于公司提高毛利率。为进一步提高服装方面优势,公司在2019年4月促销中同法国前三大奢侈品时尚品牌Maje、ClaudiePierlot和Sandro合作,进一步提升平台品牌组合多样化。坚持并推进服装特卖下,公司毛利润回升,2019Q4毛利润为70亿元人民币,相比上年同期54亿元人民币增长了29.62%,毛利润率由上年同期的20.6%升至23.9%。本季度唯品会股东的NON-GAAP利润率由上年同期的3.5%升至6.6%。

与顺丰合作,物流成本降低、客户体验感提高,会员复购率提升购。2019年11月,公司停止由品骏运营的快递业务,开始与顺丰达成业务合作。将物流外包给顺丰,一方面有效降低履约费用,大规模降低运营成本,公司费用率水平下降0.24pct。另一方面可以借助顺丰的供应链和物流基础设施,改进物流服务,提升配送效率,以提高客户的整体体验。同时,公司将免运费的起价从288元降到88元,并提供免退货服务,同时为超级贵宾提供额外折扣,使顾客随时随地拥有方便的购物体验。用户体验的提升带来购买频次的上升,随时间推移,消费者的ARPUs将保持稳定提升,进一步提高顾客粘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