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警报!美国经济已陷衰退?美股下跌已释放危险信号

来源:汇通网 2020-03-09 19: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警报!美国经济已陷衰退?美股下跌已释放危险信号)

3月8日,市场分析师Peter Coy警告称,美国经济可能已经陷入衰退。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可能对美国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扩张造成致命打击。道富银行警告,伴随着上周美股的下跌,美国陷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升至75%左右。如果美股回吐过去12个月的全部涨幅,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将上升至80%。

分析师警告美国经济可能已经衰退,虽然就业数据相对良好

在美国就业机会充足的情况下谈论经济衰退,这似乎有些疯狂。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失业率降至3.5%,创下50年来的最低水平。

然而,经济衰退并不是指情况不好,而是指经济不如巅峰时那么好。相反,当经济触底并开始回升时,经济扩张就开始了。

当经济历史学家回顾历史时,他们可能会把2009年6月开始的经济扩张的峰值定在2月。这将使经济扩张的持续时间达到128个月,是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自1854年以来保持的最长纪录。

实际上,这不是美国第一次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陷入衰退。2008年夏天,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们仍在预测当年及下一年的经济将出现可观的增长,即使美国经济在2007年12月就开始陷入衰退。随后,美国经济衰退得到国家经济研究局商业周期测定委员会的确定。

道富银行和麻省理工学院的最新研究显示,即使在遭受公共卫生安全事件袭击前,美国经济也很容易陷入衰退。

今年1月份,美国未来六个月出现衰退的可能性约为70%,尽管当时美股较上年同期上涨了约22%。

美股自1月份以来的大幅下跌,令美国民众财政吃紧,企业更悲观,从而损害了经济增长。道富银行的经济学家Will Kinlaw称,

伴随着上周美股的下跌,美国陷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升至75%左右。如果美股回吐过去12个月的全部涨幅,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将上升至80%。

除股市外,道富银行的预测模型还考虑了工业生产、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形状和就业情况。

简单来说,公共卫生安全事件打击了没有看上去那么强劲的美国经济。美国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较上年同期增长1.4%,这是可以接受的数字。但美国1月份工业生产较上年同期下降0.8%。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在1月份接近反转,而这是经济衰退的有力指标。目前10年美债收益率跌破0.5%。

美股下跌释放经济衰退信号

1月份唯一强劲的指标是美股,而现在,由于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美股也不断释放危险信号。

虽然很少有经济学家称美国经济可能已经陷入衰退,但一些人开始警告衰退可能即将来临。

穆迪分析公司(Moody s Analytics)的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称,美国经济2020年衰退的可能性至少有50%。

相比之下,在金融市场,有关经济衰退的言论甚嚣尘上。钻石山资本管理公司(Diamond Hill Capital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John McClain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长期牛市之后衰退的开始,市场开始出现恐慌迹象。在公共卫生安全事件持续的情况下,美国历史上最长的经济扩张可能远去。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经济学家Joachim Fels称,由于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的爆发抑制了需求和供应,并促使投资者寻求资金安全港,美国和欧洲今年上半年明显将面临技术性衰退的风险。他在写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未来几个月,经济最糟糕的时期还在后头。”

全球市场正准备迎接又一个大起大落的全新一周,因为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继续蔓延,而围绕油价的战斗增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美国股市回落至修正区间,美国公债收益率在过去一周触及历史低点。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此前曾表示,未来24个月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35%。

Joachim Fels预计经济衰退将是短暂的,这是基于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将在未来两个月达到顶峰的假设。他补充称,尽管美国经济可能在下半年复苏,但市场担心在企业现金流减少的环境下,美国信贷周期可能出现裂缝,这可能导致金融状况急剧收紧,进而影响实体经济。

这位经济学家还预测,美联储将进一步降息。未来几周,包括新兴市场国家在内的其他央行也可能采取类似举措,放松货币政策。此外,预计各国政府将进一步放宽财政政策,以支持需求,帮助经济复苏。

市场预计美联储再3月会议上至少会再降息50个基点,很有可能会回到零水平,并重启资产购买。对投资者而言,现在仍是对风险资产保持谨慎、专注于流动性和资本保全的时候,因为各国央行可供动用的弹药越来越少,企业信贷市场风险较高的领域也存在脆弱性。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