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58同城再陷裁员风波 官方回应消息不实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0-03-06 14: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8同城再陷裁员风波 官方回应消息不实)

近日,58同城(WUBA.US)又一次陷入了裁员传闻的风波中。

3月3日,关于58同城裁员的消息开始出现在多个社交平台上。其中,一位名叫“一个专员”的网友在微博公开表示,58同城已于近期开始裁员,比例高达20%。同时,58同城还单方面强制员工停薪留职2个月,并只发放基本工资的80%。

还有员工晒出了待岗协议,协议中称,因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导致市场状况变化,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致使相应岗位停工停产,员工岗位暂无工作安排。协议显示,该员工待岗期限到2020年4月30日为止,待岗期间58同城支付待岗工资标准为1760元/月(薪酬标准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支付)。

在此新一轮的裁员传闻风波中,停薪留职或等同于变相裁员引发争议。有不少员工认为58同城此举是为了让员工自行辞职,以逃避N+1的补偿。

针对上述传闻,3月5日,58同城方面回复称,目前公司相关人员仍然按照正常业务进行安排,裁员的消息不属实。

此前,58同城CEO姚劲波在2019年曾发内部信“自打脸”,称在年初的年会中提到今年不裁员,但不代表不淘汰、替换人,一个具体的做法就是在年底前降级或请走10%的副总裁。“请走”不算裁员,这在当时一度引发了外界的争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