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唯品会发布2019年四季度财报:连续29个季度盈利 活跃用户同比增长1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王基名 2020-03-05 19: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唯品会发布2019年四季度财报:连续29个季度盈利 活跃用户同比增长19%)

3月5日,美股中概股公司唯品会披露了其未经审计的2019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2019年第四季度,唯品会净营收293亿元,增长12.4%;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15亿元,增长111.4%。公司经营延续了2019年前三季度的向好趋势,并成功保持 29个季度连续盈利。

具体数据显示,唯品会第四季度净营收增至293亿人民币(约合42亿美元),同比增长12.4%,成交总额突破47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4%。第四季度唯品会盈利能力持续增强,毛利润70亿人民币(约合10亿美元),同比增长30.0%。按照通用会计准则,归属股东净利润为15亿人民币(约合2.091亿美元),同比增长111.4%;按照非通用会计准则,唯品会Q4归属股东净利润为19亿人民币(约合2.774亿美元),同比增长111.4%。

综合来看,2019年唯品会成交总额达1482亿人民币,相比于去年1310亿同比增长13%;总订单数为5.663亿,相比去年的4.374亿单增长29%;2019年活跃用户数增至6900万人,同比增长14%,唯品会首页疯抢、快抢频道通过好货和深度折扣持续贡献大量新客。

唯品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亚表示:“我们很高兴在2019年取得了强劲的财务业绩和经营业绩。具体而言,2019年第四季度的活跃用户总数保持了同比19%的强劲增长,全年活跃用户总数达到6900万。在2019年第四季度,我们终止了品骏快递配送业务,此举已经并将持续为公司节省可观的运营成本。现在,用户已经能享受顺丰提供的优质配送服务。因新冠病毒疫情爆发,我们的业务短期内受到一定影响,但我们对中国经济的长期潜力和中国折扣零售业的增长充满信心。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好货战略,为供应商提供全链条的库存解决方案,助其加速资金流转,同时为我们的用户持续创造价值。”

唯品会首席财务官杨东皓称:“在2019年第四季度,我们实现了健康的利润增长,展现出非凡的盈利能力,终止品骏快递配送业务带来了成本的下降和利润的提升。受高利润率服饰穿戴品类的驱动,我们的核心业务展现出高利润属性。在2019年第四季度,服饰穿戴品类为公司贡献了70%以上的GMV。今后,我们将持续稳健增长,并保持健康的利润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