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国紧急公布!还是一败涂地 特朗普失望了

来源:汇通网 2020-03-04 19: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紧急公布!还是一败涂地 特朗普失望了)

昨晚(北京时间3月3日23:00),美联储主席突然召开发布会,宣布降息50个基点。

美元作为世界主要支付货币,储备货币,这个意外决定无疑给市场敲响了警钟:美国经济并没有表现的那么稳,甚至其实已经变得更坏。

因为,这是金融危机以来,美联储在排定的两次会议之间进行的首次紧急降息(注:原本20:00美国住持了并召开了G7行长会议,22:20美联储理事鲍曼参加一个讨论会),这也是创下十余年最大降息幅度。

所以,这可害惨了美股,原本经过上周暴跌的美股恢复了些许元气,再一次的,美股开启泄洪模式,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下跌785.91点,或跌约3%,报25917.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83%至3003.37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3%至8684.09点。

从股市逃离的资金去哪里了?债市!这也直接导致全球债市出现了150年从未有的景象――基准收益率推低至1%以下,甚至让债市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有跌破0%的风险。

对此,美国著名财经节目主持人Jim Cramer表示,美国经济走软情况可能比自己预想的严重得多。他现在感到很紧张,甚至比以前还要紧张。

所以,美联储这一罕见的救市行动,既不能刺激美国经济,还让美股,美指,债市罕见三跌,可谓一败涂地。况且,从中期来看,美联储的弹药已经要用完了,而且至少要花几周的时间才能使股市坚挺起来。

连特朗普也感到意外,发文表示:对美联储只是跟随(注:澳大利亚刚刚宣布降息)而非引领感到失望!

这样的危险局面,又让市场上想起2015年特朗普曾经说的话:

如果有一天道琼斯指数单日下跌超过1000点,那么时任美国总统就应该被装进加农炮里,以极快的速度射向太空,不能有任何借口。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