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国做出绝望决定 特朗普大失所望

来源:汇通网 2020-03-04 17: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做出绝望决定 特朗普大失所望)

3月3日晚间,全球市场的美联储突然宣布了一个大消息,美联储意外宣布紧急降息50个基点,此举让市场措手不及。这样的决定又急又狠,被市场解释为绝望之举,受此情绪影响,全球债市发生了150年头一遭现象,全球基准债券收益率低于1%。

降息50个基点!特朗普大失所望!

事实上,随着近来全球担忧情绪的升级,美股、美债收益率不断录得大跌,这对本就增长放缓的美国经济形成更大的施压,而对美联储再度降息的呼声也越来越强。

北京时间周二(3月3日)23:00,美联储突然做出了一个意外举动,紧急降息50个基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华盛顿匆忙召集的发布会上表示,我的同事和我采取这一行动,从而在美国经济前景面临新的风险之际帮助其保持强劲。

事实上,直到美联储昨晚宣布降息决定前,市场都并未反应过来,在此之前,全球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或将在3月政策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而这一次,尽管降息已被市场普遍认可,但美联储的决定无疑来得太过于突然。

本次美联储紧急宣布降息50个基点,这是美联储自2008年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的11年以来首次紧急降息,突显出美联储认为快速演变的形势有多严峻。

而一直最期待着降息结果的特朗普,却并未对此满意,反而再度对美联储表达了失望之情。就在本次降息之前,特朗普还在不断地向美联储施压,要求其加大降息。要知道当前美国经济局势容不得他放松,美国经济的表现对他能否竞选连任至关重要。

美联储宣布降息50个基点后,特朗普再度对此大失所望,他发文抨击表示,美联储“必须进一步放松,最重要的是,和其他的国家/竞争者一致。我们没有进行公平的竞争。这对美国不公平。”对特朗普来说,美联储本次降息的幅度远远美油满足他的预期。

不过,接下来特朗普还有机会!

赶在两周后的政策会议之前,美联储紧急宣布降息决定,反映出美联储认为需要立即采取行动以防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并开启了尽早采取更多行动的可能性。再这样的情况下,美联储再度降息的预期也在大大提升。

目前美联储降息后利率期货市场走势反映出,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前再次降息25个基点。6月前,特朗普期待的降息结果有望再度实现。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