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调研狂魔”掘金新能源汽车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应尤佳 2020-03-04 03: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调研狂魔”掘金新能源汽车)

“一切才刚刚开始。”陆彬兴奋地对记者说,“新能源产业的投资机会有望延续,现在仍然是‘上车’的好时机。”

陆彬是汇丰晋信低碳先锋和智造先锋的基金经理。数据显示,他管理的汇丰晋信智造先锋过去三年获得63%的回报,过去三个月获得了高达55%的回报。近期,新能源相关板块连续上涨引发市场关注,而这正是他深入研究的专业领域。他认为,一轮属于新能源的大行情才刚刚起步。

陆彬在公司里有个外号叫“调研狂魔”,对于看好的行业或公司,他会亲自实地调研,也会与行业专家甚至竞争对手进行深入探讨。据介绍,过去一年里,陆彬调研了数百家上市公司和相关企业。

去年,陆彬很早就意识到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将迎来复苏,成为最早在行业低点布局新能源汽车投资机会的基金经理之一,这使得他在2019年下半年为投资者创造了较高的超额收益。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几乎跑遍了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包括上游的供应链的材料、电池,还有整车企业、4S店。”他说,“去年9月,我得出一个结论,过去三年技术快速进步,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和里程性各方面都比以前进步,成本大幅下降。”为了深入研究公司,他还成了最早一批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使用者。“我希望通过自己从头到尾的购车、安装充电桩和驾车体验,把这个车到底好不好从头到尾彻底研究一遍,来判断行业发展的趋势和节奏。”

“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陆彬表示,总体来看,他属于左侧交易者,更愿意从市场的恐慌中寻找左侧布局的机会。

陆彬认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空间比三年前更加明确,他非常看好未来三五年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展,“趋势已经启动而且正在加速,整体需求会实现从一到十的跨越”。

针对光伏行业,陆彬分析,此前整个产业链大幅下跌,但随后政策开始转向。由于技术进步带来成本进一步下降,他判断接下来行业将迎来需求快速增长,相应地,市场情绪也会更为乐观。

“我想让投资者真正通过低碳先锋和智造先锋基金,分享市场、行业与优质公司成长的红利。”陆彬说。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