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家公募、10家私募把脉A股:A股长期上行趋势不改 科技股仍是今年投资主线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李树超 2020-03-02 13: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多家公募、10家私募把脉A股:A股长期上行趋势不改 科技股仍是今年投资主线)

受全球疫情扩散冲击,上周美股恐慌性暴跌超10%,A股市场也遭遇“黑色星期五”:沪指失守2900点,创业板指跌5.7%。前期强势的科技股全线下挫,电子、通信、计算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券商等领跌,房地产成为最抗跌板块。

20多家公募、10大私募紧急把脉A股。他们认为, 海外疫情蔓延和A股短期涨幅过大,是近期全球股市遭遇重挫的主因,但调整不改A股长期上行趋势,科技股仍将是全年投资主线。

20多家基金公司把脉A股

回调即布局良机

20多家基金公司盘后集体看多A股,他们认为,受海外疫情蔓延影响,海外股市大幅调整拖累A股,叠加A股春节后获利盘较多,都造成了上周五股市的大幅调整。目前市场的恐慌情绪已经大幅释放,我国疫情防控也将让经济运行回归正常轨道,为股市长期向好提供支撑。

民生加银景气行业基金经理王亮认为,随着政府的强力措施,相信国内的疫情向好的趋势不变。未来经济基本面逐季向好的趋势不改,同时,在流动性总体偏宽松的背景下,股票市场依然看好。

北京一家基金公司科技基金经理也表示,以科技股为代表的TMT板块今年上涨迅猛,获利盘较多,股市面临调整需求,而疫情蔓延只是短期干扰因素,当前股市的调整是外围市场触发的,目前已经处于超跌的状态。

该基金经理透露,近期无论是新发基金还是存量科技主题基金,都获得大笔资金认购或申购。上周五股市大跌,他逆市加仓3-4个百分点,目前持股仓位到了80%左右。他在投资上将坚持越跌越买的原则,在绩优科技股被错杀时大幅加仓,“大跌大买,小跌小买”,坚定看好今年科技股投资的主线。

南方、华宝、创金合信等多家基金公司也表示,海外疫情扩散引发的全球资本市场的下跌,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恐慌情绪已经得到较大程度释放,建议投资者不必过度悲观,市场短期的调整反而可能是新基金建仓的良机。

展望后市,多家基金公司认为,A股后市的驱动力有望从情绪面、资金面驱动转为基本面驱动,长期业绩较好的绩优股、科技股仍然受到机构资金的青睐。

上述北京基金公司科技基金经理认为,在股市下跌后,未来科技股行情会发生分化,此前在资金、情绪推动下的普涨行情可能会结束,未来只有基本面支撑、长期业绩较好的绩优科技股会出现长期牛市。

平安基金也表示,当前科技板块已经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未来三年A股市场将以科技创新为投资主线。5G引领的新基建、消费电子、半导体等方向景气度向上,新能源车国产化供应链空间广阔,都是重点看好的方向。

A股长期上行趋势不改

调整或是二次上车机会

除了公募基金外,十大私募基金也认为,A股急跌是短期影响因素,股市中长期投资价值仍然值得看好。

相聚资本基金经理余晓畅认为,A股在海外急跌后有所调整,一方面源自外盘下挫影响,另一方面前期涨幅较大,存在回调压力,同时也反映出市场担忧全球疫情蔓延冲击国内经济。但从中长期来看,此次调整不改A股长期上行趋势,随着时间推移、疫情好转,股市终将回归基本面趋势,A股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

泊通投资董事长、首席投资官卢洋表示,此次市场调整出现了春节后二次上车的难得机会,另一方面,再次验证“科技龙头+高股息”两条投资主线之间轮动的逻辑。

万利富达投资也说,疫情不影响我们对中国优质企业内在价值的判断,且综合考虑估值、业绩增长和无风险收益率等因素,目前市场依旧处在低位,我们长期看好。

瑞银资产管理中国股票主管施斌称,这次疫情带来的影响确实很大,但是看得长远一点,在历史长河当中应该算是比较小的波折。同时,我们也看到每一次危机会带来机会,比如给线上娱乐、线上教育等企业带来转折性的机会。“从一个更长远角度来看,如果市场反应过度,对于投资者来讲又是一个机会。”

不过也有部分私募认为应该回避短期市场冲击,并通过降仓位、调结构等举措应对市场变局。

保银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表示,2月4号后市场反弹,中小指数已经超过了春节前水平,市场情绪高涨,中小盘换手率尤其高,这在历史上换手率水平也偏高,这使得我们对股票市场开始谨慎。他认为,接下来国内宏观面数据会比较弱,主要关心政策面措施。3月份或是更多放松政策出台的时点,但如果政策放松从边际放松到边际不变,或者政策以财政为主,不是货币为主,则可能对市场不利。

畅力资产创始人宝晓辉认为,疫情暴发以来,股票市场短期大幅度下跌后出现持续上涨行情,本质原因在于全球经济活动周期处于上升趋势,而政策周期处于宽松趋势。他在保持降低仓位的同时,看好具有高成长价值的股票。

望正资产也表示,疫情终将过去,只是时间会比预期的要更长一些。公司适度降低了组合仓位,同时调整组合结构,应对疫情全球化的冲击。泛科技领域仍然是配置的重点方向,适度回避和外需高度相关的产业,增加配置和政府支出相关度高的产业。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