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额快速”定增再现江湖 三德科技拟募资47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曹晨 2020-03-02 09: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小额快速”定增再现江湖 三德科技拟募资47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


受再融资新规影响,创业板定增市场掀起了热潮,“小额快速”定增也再次出现。3月1日晚间,创业板公司三德科技(300515)发布定增预案,拟定增募资47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不完全统计,自2014年5月创业板“小额快速”定向增发机制出台后,当年有13家创业板公司尝鲜新政。此后的5年多时间里,仅有不超过12家公司再次尝试“小额快速”再融资机制,包含温州宏丰、暴风集团、四方达等。

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对e公司记者表示,“小额快速”再融资机制允许发行人自行发行,可以不请保荐机构,缩短发行和上市的间隔,降低因为审核时间过久带来的市场风险。“小额快速优势明显,其有助于激发市场活力,重塑市场生态,拓宽再融资服务的覆盖面,便于更多中小创企业融资,推动优质企业多元化融资。”

拟募资4700万元

据三德科技发布的2020年度“小额快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方案的论证分析报告显示,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658.26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4700万元,其中,湖南三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胡鹏飞、朱青、肖巧霞、肖锋华、杨静、陈付华均以现金认购。

本次非公开发行前,湖南三德投资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有6906.2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19%。胡鹏飞为公司董事、总经理,持有本公司股票10万股;朱青、肖巧霞、肖锋华、杨静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分别持有本公司股票0股、7万股、5.19万股、5万股。陈付华为战略投资者,不持有公司股票。

三德科技拟通过此次再融资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截至2019年9月31日,三德科技总资产6.42亿元,负债总额1.49亿元,资产负债率为23.2%,流动比率4.3,可以说公司资产质量与偿债能力良好。

公司认为,以“小额快速”方式非公开发行股票进行融资是必要的。对于本次定增计划,目的在于拓展便捷的融资途径,为促进公司业务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在公司研发投入、开拓实验仪器分析产品、燃料智能化管控产品及相关服务的市场及公司日常营运等方面提供资金支持。

提升效率降低成本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梳理发现,创业板“小额快速”再融资这一政策被视为创业板公司快速补血的手段,其优点包含以下几点:

首先,“小额快速”方式融资有利于提高融资效率。根据最新《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上市公司申请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额不超过五千万元且不超过最近一年末净资产百分之十的,证监会适用简易程序,自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作出核准或者不予核准决定。从时间周期看,有利于缩短融资周期从而提升效率。

其次,“小额快速”方式融资能大幅度节约融资成本。根据相关规定,若发行对象为原前十名股东、董监高或员工、控股股东、实控人、战略投资者等,上市公司可自行销售,无需保荐人保荐。这意味着上市公司不用支付保荐费与承销费,从而节约了融资成本。

最后,对于看好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大股东、董监高及战略投资者们,能够通过“折扣”价格快速获得公司股份,实现对上市公司的低成本增持。

如今,在A股再融资制度优化的大背景下,创业板再融资不断掀起了热潮,不少创业板公司纷纷抛出定增计划,而三德科技抛出的这份“小额快速”再融资方案无疑也预示着市场的火热。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方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