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购对象股东多次买卖股份 华平股份火速调整定增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叶玲珍 2020-02-25 16: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认购对象股东多次买卖股份 华平股份火速调整定增名单)


2月24日晚间,距前次发布定增预案仅历时一周,华平股份(300074)便“急匆匆”地推出预案修订稿。

除常规条款外,华平股份此次修订聚焦于发行对象的调整。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关注到,此次被移出发行对象的名单中,有两家认购对象相关股东曾在最近1个月内,频繁买卖华平股份股票。

定增预案推出即遭关注

自2月14日(周五)再融资新规正式发布以来,A股公司掀起定增预案发布小高潮,华平股份便是其中一家。

2月17日(周一)上午,华平股份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非公开发行相关事项。根据预案,此次定增采取定价发行方式,定价基准日为董事会召开前20个交易日均价的80%,发行对象为领达投资、晟汇南海、陨石投资、岳迅信息、壹玖捌壹、皓谦信息和赣州景赫。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用于智停车系统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但需要注意的是,看似顺理成章的定增事项却因信披不完整遭到了交易所的关注。

原来,2月17日上午董事会召开后,华平股份仅通过午间公告披露了董事会决议,而未同步披露定增预案等重要文件,相关文件在当时收盘后才公诸于众,该公司将相关原因归结为网络存在延时滞后且同步披露内容较多。

一位上市公司证券部从业人员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一般上市公司的公告会选择盘后即下午3点以后公告,早间公告和午间公告一般适用于相对紧急事件。

与此同时,交易所要求华平股份说明筹划定增事项的过程,在信息保密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是否存在内幕信息对外泄露的情况。

从华平股份回复可知,上述定增事项于2019年12月中旬开始初步沟通,12月下旬开始编制募投项目可研报告,2月14日-15日草拟相关材料及文件,并与有认购意向的投资机构进行认购洽谈。华平股份表示,此次定增事项不存在信息泄露的情况。

火速调整定增名单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2月24日,据前次董事会仅仅一周,华平股份又火速召开临时董事会修订定增预案,将岳迅信息、皓谦信息、壹玖捌壹移出定增名单,赛摩网络、兴太信息、磐石信息等三家企业“替补上位”成为新的认购对象。也就是说,华平股份在短短一周内寻找到了新的资金方。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关注到,此次认购对象调整名单或与中国结算出具的定增相关人员股票买卖记录有一定关联。数据显示,此次被移出定增名单的认购对象中,岳迅信息、皓谦信息相关股东在最近1个月内存在频繁买卖公司股份的情况。

根据交易记录,岳迅信息股东兼法人徐露于1月17日-2月17日期间,曾8次买入、2次卖出华平股份,最大的一笔买入发生在首次董事会召开当日,即2月17日,涉及金额76万;皓谦信息股东兰建于1月23日-2月13日期间曾2次买进、1次卖出华平股份,皓谦信息另一股东刘学明于2月13日买入公司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徐露持有岳迅信息100%股权,且为法定代表人;兰建、刘学明分别持有皓谦信息20%、40%股份,系主要股东。

“在定增筹划过程中,若相关人员在此前1个月存在股票交易情况,需要关注上述人员是否为内幕信息知情人,以及是否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国内某律师事务所从业人士告诉记者,“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则需要关注是否严格控制信息知悉范围,在内幕信息登记及保密管理方面是否履行了合法程序。此次,华平股份选择将岳迅信息、皓谦信息移出定增名单,可能也是出于降低风险考虑,避免后续因相关股东的股票交易行为构成审查障碍。”

值得一提的是,华平股份自2010年上市以来,从未以增发股份方式直接融资。此前,2015年华平股份曾筹划定增股份,最后却因融资环境、监管政策要求等各种因素发生变化而终止。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平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