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富兰克林邓普顿美盛宣告合并 资管规模跃居全球第六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2-24 03: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富兰克林邓普顿美盛宣告合并 资管规模跃居全球第六)


美国资产管理公司富兰克林邓普顿已同意以65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美盛(Legg Mason),这是主动管理基金集团要扩大规模,以抵御其业务模式面临的日益严重威胁的又一案例。

两家公司近日宣布,合并后的公司将管理逾1.5万亿美元资产,由富兰克林首席执行官约翰逊掌舵。这两家公司都是资产管理领域的大型、多元化管理的独立资管机构。

尽管富兰克林邓普顿是进行收购的实体,但以资产管理规模衡量,它实际上是两家公司中规模较小的一家。富兰克林邓普顿资产管理规模为6980亿美元。相比之下,美盛集团的市值为8040亿美元。这两家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加起来将接近1.5万亿美元。这将使富兰克林邓普顿超越许多竞争对手,成为全球第六大独立资产管理公司。

按规模计算,一旦收购完成,新公司将位列贝莱德、先锋领航、富达、资本集团、安联集团之后,成为全球第6大资产管理公司,并超过现有的景顺集团。

这两家著名资产管理公司的合并,是中型基金公司之间一系列并购交易的最新一例。去年,这两家公司的基金都遭遇了投资者的资金外流。数据提供商晨星数据显示,新兴市场大师迈克尔·哈森斯塔布管理的邓普顿全球债券基金是损失最大的基金之一,该基金去年遭遇了63亿美元的净赎回。其资产目前为263亿美元。

富兰克林首席执行官约翰逊表示,这不仅仅是将两个重叠的平台整合在一起,从而每年节省2亿美元的成本。合并以后的新公司将会是一家拥有全天候产品线和世界级分销平台的基金集团。

数据显示,富兰克林邓普顿72%的资产管理规模来自散户投资者市场。美盛则更侧重于机构方面。交易完成后,富兰克林邓普顿的资产管理规模实际上只有47%来自零售业务。相比之下,其机构敞口将从仅有的25%升至51%。

从产品类型来看,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管理公司的多资产敞口占资产管理规模的比例将从18%降至9%,股票业务占资产管理规模的比例将从39%降至33%。最大的增长将来自固定收益,据管理层估计,固定收益将占合并后公司资产管理规模的46%,而目前这一比例为36%。

同样,美盛集团面临削减成本和提高利润的压力。这笔全现金交易不同于资产管理行业近期的巨额交易,比如骏利和标准人寿安本的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交易,它们都是用股票交换的形式达成的。

约翰逊表示,交易完成后,富兰克林资产负债表上仍将有53亿美元的现金和投资,富兰克林将把这些资金用于可持续投资和数据科学等领域的扩张。该交易扩大了富兰克林邓普顿的产品供应,并为其提供了基础设施、房地产和量化等多类资产解决方案的敞口。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