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梅西百货被评为垃圾级 美传统零售业是否真的无力回天?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李曦子 2020-02-20 10: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梅西百货被评为垃圾级 美传统零售业是否真的无力回天?)

梅西百货曾一度是美国最具盛名的公司。如今随着电商兴起以及零售行业寒冬,梅西百货也成为裁员、关店大军中的一员。

2月18日,国际评级机构标普表示,鉴于战略执行风险以及长期的不利因素,将梅西百货的评级降至垃圾级。截至收盘,梅西百货跌3.6%,报16.07美元。

传统百货巨头衰落

标普称,下调评级反映了梅西百货改善业务的轨迹弱于标普预期。梅西百货的执行风险也有所提高,因为在目前行业低迷的背景下,该公司试图改善其百货商店业务状况,正推出北极星战略计划。如果梅西百货不能密切执行北极星计划或营收下滑大于预期,可能会再次下调其评级。

本月初,梅西百货对外宣布转型计划,在未来3年内关闭业绩最差的125家百货商店,裁减2000个工作岗位。

除了关店,梅西百货还对投资人承诺,将在2025年前,将自有品牌的销售额在总销售额的占比提升到25%。据悉,梅西百货将重点扶持四大自主品牌:国际理念(International Concepts)、阿尔法尼(Alfani)、风尚(Style&Co。)与宪章俱乐部(Charter Club),达成单一品牌身价为1亿美元的目标。

梅西百货的首席营销官曾表示,“我们正在顺利前行。自有品牌已经为我们带来高额利润,但我们仍在提升这些品牌,并打造新的采购供货以及供应链能力。”

梅西百货是2019年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差的零售类股,目前该公司市值不到50亿美元,与2015年巅峰时的240亿美元相去甚远。

2019年标普500指数中超过一半的零售商表现不及整体市场,在亚马逊电商的快速发展下,很多传统零售企业都因转型不佳被市场淘汰。除了梅西百货,Gap以及拥有维多利亚的秘密的L Brands公司都经历了惨淡的一年,全年股价累计下跌近30%。

寒冬里的希望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行业寒冬的大背景下,也有一些零售商在逆势上涨。除了零售业巨头沃尔玛之外,美国第二大传统零售商塔吉特的存在感正在不断增强,其股价在2019年上涨近100%,再加上其强劲的利润率,塔吉特百货还成为雅虎财经评选的2019年度最佳公司。

那么,塔吉特是如何做到逆势增长的?据了解,2014年,塔吉特百货首席执行官Brian Cornell上台后便对公司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

首先是升级供应链环节,让塔吉特对商品价格的把控有更多议价权,使其在价格上有竞争力。

其次是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Brian Cornell发现,即使电商盛行,但是大部分零售买卖仍在实体店面里发生。于是2017年,塔吉特投资70亿美元,用来整修既有实体店面。当时分析师对这一举措并不看好,然而Cornell坚持认为这些投资的目的,就是要打造出塔吉特自家店面的独门特色,迪士尼“店中店”就是最好的例子。

花旗指出,迪士尼公司在25家塔吉特商超中开设了店中店,这显示了塔吉特希望通过不同方式来吸引更多的家庭消费,该策略将长期获得回报。

还有分析指出,塔吉特不仅要保持传统零售企业的竞争优势,同样它也与时俱进地推出顺应用户需求的购物体验,其中,数字化互动就是典型策略。

塔吉特与图片分享平台Pinterest合作,在前者App上推出视觉搜寻产品系统,消费者只要拍下一张照片,就能用塔吉特的App搜寻到相似或相关产品的资讯。塔吉特还推出了一款App,消费者在店里买东西,只须用手机扫一下条型码,结账时给收银台再扫一下,即完成付款,节省了消费者的时间。

最后,塔吉特还推出自有品牌,除了童装、居家用品,还有咖啡、鸡蛋、儿童食品及有机食品。

CNN分析称,零售业从最早的实体,演变至线上与实体并行的新零售,如今塔吉特的成功,零售业产业趋势,又有变成吸引客户回实体店面的趋势。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