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A股困局隐隐浮现 操作策略急需变换!

来源:广州万隆 2020-02-12 11: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A股困局隐隐浮现 操作策略急需变换!)

跷跷板式的行情最受煎熬,这两天就是如此!昨天逆势而且的大周期,大金融板块,仅仅强势了一天,今天又陷入到了弱势,反而是昨天一度大幅调整的科技和农业股,又接力上涨,这种板块轮动,个股分化,甚至指数都反复涨跌的行情,在影响市场赚钱效应的同时,也让人隐隐担心A股会再次陷入持续震荡的困局。

实际上,有这种担忧并不是没有道理,因为,连续暴力反弹之后,大量科技、医药类的个股基本回归到了节前的估值区间,甚至有部分还创出了新高,这使得机构资金不仅没亏,反而赚了个盆满钵满,再加上,此前的连续普涨,也刺激了散户投资者的交投趋于活跃,更加诱发了部分机构在高位概念上获利了结的需求。

而且,2到3月份年报业绩大考的渐行渐近,部分超涨股存在业绩兑现的风险,从最新公布的数据来看,2019年国内GDP呈现下滑态势,全年增速为6.1%,环比2018年下滑了0.5%,这也会使得A股众多企业的年报业绩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迫使部分左侧资金选股的风险偏好降低。

所以,在这两大因素的制约下,虽然指数中长期上涨的大格局没有发生变化,但个股却很容易出现高低切换,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仍然要进行策略上的变换。首先,高位股尽量不要去盲目追击了,包括此前大涨的医药,有看好的高位股标的,即时关注其业绩的同时,也要耐心的等待其回调低吸的机会,这样一来既能够在把握市场机会的同时,又能够规避业绩或资金出逃所形成的局部风险。

其次,在方向选择上,也要结合自身的操作风格来进行选取:中长线稳健型投资者,重点把握住趋势型的科技股,其中,5G、(基带芯片、陶瓷滤波器)云计算、军工、半导体(OLED、摄像头)、特斯拉(毫米波雷达)等方向仍然是寻找机会的核心方向

毕竟一方面,市场对于科技成长股高估值的容忍度更高,另一方面,政策主推之下的科技股,也始终处于景气状态,包括今天早盘,在特斯拉宣布要自己生产电池消息的刺激下,锂电池,特斯拉,超级电容等概念,几乎全线爆发,资金对于科技股仍然处于高度敏感状态,所以,中长期锁定科技股,仍然是把握住本轮市场战略性机会的重中之重。

而短线激进型投资者,在关注科技股的同时,也可以选择低位补涨型的板块进行博弈,比如昨天我们在文章中明确提到的农业板块,农业板块上涨的逻辑还是比较清晰的,短期存在反复炒作的可能,只是从历史情况来看,农业属于弹性偏弱的板块,因此在短线博弈上,尽量保持低吸不追高的节奏。

投资策略>>

广发策略戴康:若疫情迎来拐点配置什么?

荀玉根:坚定信心保持耐心 牛市格局没变节奏变了

中信证券:A股进入1-2周观察期 黄金坑后三类配置主线

国泰君安:结构性行情特征显著 部分公司估值触及历史低位

杨德龙:机构资金在“黄金坑”大量抄底 疫情过后还是慢牛长牛

点击查看>>>2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