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A股口罩疯狂:7股开年5连板 疫情至今3股已翻倍

来源:挖贝网 2020-02-07 16:5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口罩疯狂:7股开年5连板 疫情至今3股已翻倍)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口罩需求飙升,A股口罩概念股站上“风口”。自2月3日开年后首个交易日算起,多只口罩概念股已实现连续5日涨停,更有3只股自疫情爆发以来,股价已经翻倍。

开年后连续5日涨停、实现5连板的个股有:泰达股份、阳普医疗、奥美医疗、道恩股份、振德医疗、南卫股份、尚荣医疗。短短5日,涨幅已超过61%。

自1月20日疫情爆发至今股价翻倍的有3只:泰达股份、奥美医疗、振德医疗。

口罩行情火爆 

这波炒作A股口罩行情,比之过去很多概念有过之而无不及。

自疫情爆发以来,多地出台政策,对购买口罩实施限购、预约、摇号,仿佛巅峰时间买房。其中1月31日,厦门市率先实施实名制摇号买口罩,中签者可买六只口罩,由于预约人数过多,一度导致APP崩溃;2月2日,上海实施预约买口罩,一户可买五只;同日,安徽合肥线上预约购买口罩,售价1元/只,每个人在三日内不得重复购买;此外、绍兴、烟台、扬州等多地出现预约、实名制买口罩,且对购买量作出规定。

A股中,泰达股份主营过滤材料,其中包括口罩滤材,自1月20日至今已出现8个涨停;奥美医疗主营一次性医用耗材,包含医用口罩,同期也走出8个涨停;振德医疗主营防护产品和医疗器械,包括口罩生产,目前同样为8个涨停板。

自疫情爆发以来,这三只个股在短短9个交易日走出8个涨停,目前股价均已翻倍。其涨势之猛烈,堪比当年雄安新区政策出台时市场的反应。

口罩为何有如此大的魔力?

口罩行情大爆发,与人们对口罩重新认识密切相关。在过往,大众对口罩的认知始终停留在可有可无阶段,经过此次疫情,口罩成为大众对抗疫情、防身保命的刚需用品。

口罩相关企业受捧,分析认为,原因有二。其一,当前抗疫导致需求激增,而生产端跟不上。其二,国家承诺未来收储。

当前口罩供应紧张。前段时间流传“出门买口罩,口罩没买着,还损失一只口罩。”即是此种情况最真实的写照。下周企业复工在即,部分地方已规定口罩等物资为企业开工的必需品,这将导致口罩需求量有增无减。

根据估算,假设现在口罩有5000万人的需求,按照每个人每天2个的使用量,一天的需求量便是一个亿,这已超出国内生产力负荷。

由于产能瞬间扩大,生产医用口罩、N95口罩等的关键原材料无纺布、滤芯缺口也随之扩大。通常企业按月准备原材料,突增的需求导致原材料供应紧张;根据国家规定,企业生产出的口罩要按规定放置14天,检验合格才能出厂,此流程没法缩短;春节期间运输也是问题,目前各大快递公司尚未给出详细的营业时间表。

根据以上,原材料紧张、不少于14天的空置期、物流困局,都增加了口罩的供应难度。

国家承诺未来收储,是市场追捧口罩企业的另一个原因。2月3日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少企业担心将来会不会产能过剩,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疫情过后富余的产量,政府将予以收储,所以只要符合标准,企业可以开足马力组织生产。当天,多只口罩概念股涨停。

好消息是,目前有众多巨头转战口罩生产,中石化、富士康、上汽通用五菱等近日均公告将开始增加口罩生产。随着生产企业增加,A股口罩行情未来将告一段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达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