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非典用药利巴韦林入选新冠肺炎诊疗方案 诚意药业满产支援防疫

来源:挖贝网 2020-02-05 18:0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非典用药利巴韦林入选新冠肺炎诊疗方案 诚意药业满产支援防疫)

新冠病毒爆发,医药股受市场关注。受明星药利巴韦林入选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影响,诚意药业(603811)今日迅速涨停。截至2月5日收盘,诚意药业报收27.7元,涨幅10.01%。

诚意药业专业从事化学药品原料药及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覆盖范围涉及关节炎类、利尿类、安神补脑类、抗病毒及抗肿瘤类等,主要产品包括盐酸氨基葡萄糖原料药及制剂、托拉塞米注射液及胶囊、天麻素原料药、利巴韦林及硫唑嘌呤原料药等。

2020年2月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下称《诊疗方案》),将诚意药业生产的,在抗击2003SARS疫情中的“明星”药物――利巴韦林再次收入《诊疗方案》中。

资料显示,利巴韦林(Ribavirin,俗称病毒唑),是一种广谱强效的抗病毒药物。尽管其作用机制仍存在争论,但它通过抑制磷酸次黄苷脱氢酶(GTP合成所必须)的活性,可阻止许多RNA和DNA病毒的复制,最终导致RNA基因的致死性突变。2003年SARS爆发流行后,利巴韦林也是救治SARS病人的药物之一,特别在南方广于应用,为抗击非典做出了巨大贡献。据相关媒体报道,非典期间,诚意药业加班加点向北京小汤山医院赠送了一批自产的利巴韦林,对抗击非典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国内领先的利巴韦林生产商之一诚意药业拥有利巴韦林原料药、1毫升、5毫升注射液以及0.15克胶囊的生产能力,是国内利巴韦林原料药及制剂规格最多的企业。

同时,据报道,本次为支援武汉应对新型肺炎疫情,诚意药业春节期间紧急召回正在休假的洞头本地员工,于1月27日恢复生产抗病毒药品——利巴韦林针剂和胶囊。目前,诚意药业利巴韦林针剂日产量可达30万只,胶囊日产量可达26万粒,生产药物将主要用于增援武汉等重点疫情灾区,支援防疫前线。

面对疫情,诚意药业的员工们虽然放弃了难得的休假,他们纷纷表示无怨无悔。企业员工们表示,在这个非常的时期,能尽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感到非常荣幸,希望武汉人民能够平安健康,也希望中国人民能够平安健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诚意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