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暴跌当前,广博股份股东为何趁乱减持?

来源:挖贝网 2020-02-04 19:0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暴跌当前,广博股份股东为何趁乱减持?)

2月3日,作为鼠年首个交易日,受疫情影响,A股出现股灾式暴跌,当日逾3000只股票跌停。众多上市公司展开自救,在盘后发布股份回购计划,而有家公司却“顺势而为”,在股价跌停后发布了减持公告,它就是广博股份。

当日晚间,广博股份发布减持公告称,其持股5%以上股东广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因自身资金需求,拟于2020年2月25日至2020年8月4日期间,减持不超过300万股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上限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0.55%。

第二、第四大股东去年已着手减持

值得注意的是,广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广博股份实控人王利平间接控制的公司,目前持有上市公司3852万股,占广博股份总股本的7%,位列第三大股东。

事实上,在此之前,公司第二大股东兼董事任杭中已于去年9月率先减持了195万股;第四大股东宁波兆泰投资于去年4月公布减持计划,不过至今期满一股未抛。

广博股份或有戴帽风险

那么问题来了,为何广博股份第二、第三、第四大股东纷纷公布减持计划?

广博股份主营业务为办公用品、学生文具以及互联网广告营销与服务。翻看广博股份近年业绩可发现,2016年、2017年其净利润分别为1.19亿元、1.12亿元,而在2018年出现大额亏损6.77亿元,仅2018年一年就亏去前几年的盈利。

目前为止,广博股份尚未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其前三季度盈利仅1387万元,对照其上年在第四季度业绩出现大幅亏损的情况,2019年很可能会再次亏损。

2018年三季报中,广博股份共盈利5345万元,而在2018年年报中,广博股份大幅亏损7.31亿元。按照“惯例”,广博股份2019年业绩很可能再次出现类似情景。

以上是其2018年各季度业绩情况。如果2019年再度亏损,那么广博股份已连续两年亏损,将被实施风险警示,戴帽之后变成“ST”股。

当前,A股整体暴跌的氛围中,广博股份股东顺着市场恐慌情绪抛出减持计划,显得“理所当然”,也避免了在股价上涨中抛减持计划影响股价,不利于减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博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