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外围送来神助攻 一大主线或成做多突破口!

来源:广州万隆 2020-02-04 11: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外围送来神助攻 一大主线或成做多突破口!)

昨天外围市场送来神助攻,欧美股市有所企稳,特别是美股纳斯达克指数所代表的科技产业,率先开启了反弹,外部环境的转暖,有利于市场悲观情绪的消退,而且昨天大幅度低开之下,个股泥沙俱下,不少未直接受疫情冲击的个股也出现情绪化错杀,有估值回补的需求;再加之,外资昨天大举抄底180亿,同时有消息显示险资昨天也加仓逾百亿。这一系列的积极因素,意味着A股大幅度连续下挫的空间缩小,短期企稳上涨的概率在不断增加。

从早间盘面的走势来看,除了医药之外,部分科技股也成为了反弹的急先锋,这一方面是由于机构此前扎堆于该方向,有迫切的运作需求,另一方面也是疫情对于该方向的冲击不大,不少轻资产的互联网,软件企业已经复工,或者组织员工在家远程办公,并未过于影响订单进度;再加之,政策鼓励科技发展的总基调始终未变,昨天召开的ZZJ会议上,也明确强调:要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战胜疫病离不开科技支撑”。所以,多重因素推动之下,科技股这条主线仍然是当前投资者应该关注的重心方向。

操作上,投资者最好是根据仓位择机而动,仓位在半仓以上,且持有的多是直接受疫情冲击,或者质地一般,业绩和行业逻辑不够清晰的股票,比如,交通运输、食品饮料、休闲服装、家用电器等板块中的个股,那么可以考虑利用目前反弹过程中的高点,寻找机会减仓至半仓以下区间,腾出机动仓位灵活资金。

因为从近两年A股历次急跌后反弹的情况来看,并不是所有的个股都能够在反弹过程中快速上涨,个股分化现象始终存在,优质股,潜力股的反攻速度总是很快,而垃圾股,问题股,直接受利空冲击的个股,不仅很难快速上涨,甚至会面临持续阴跌的风险。而且2到3月份是年报业绩的大考时间,无形之中也将进一步加剧个股分化的态势。

所以,根据反弹情况,局部减仓,或者调仓换股到低位科技股中进行潜伏,这样一方面能够让自己的操作风险有所降低,另一方面也不至于完全踏空后续的反弹行情。而如果目前持仓未过半,并且持有的是股价位置相对较低,有业绩支持,行业发展逻辑明确的核心科技板块,比如特斯拉,5G,半导体等相关概念中的个股,也不要急于抛售卖出,耐心再等待持有一段时间,博弈反弹国产中,各大科技概念轮动式上涨的机会出现。

投资策略>>

李迅雷:股市会在疫情形势好转之前率先见底

海通策略荀玉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不会改变牛市趋势

广发策略戴康:紧密跟踪疫情进展 重点关注医药板块影响

首席经济学家谈2020开市:经济向好趋势未变 股市长期影响有限

国盛策略:“挖坑”后A股逐步迎来修复 周期核心资产重估仍将继续

点击查看>>>2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