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人心!央行2天投放1.7万亿!公募自购、外资继续大举买入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莫飞 2020-02-04 11: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提振人心!央行2天投放1.7万亿!公募自购、外资继续大举买入)

逆转行情开始!

经历首个交易日的深蹲后,今日的A股市场“满血”复活。2月4日开盘,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后,很快开始了上攻行情。不到十分钟,三大指数悉数翻红。截至上午10点30分,上证综指涨幅超0.49%,深证成指涨1.88%,创业板涨3.41%。

外围市场表现同样令人惊艳。当日早间,恒指小幅高开随后涨幅不断扩大。蓝筹股普涨、科技股维持强势。同时,富时A50指数涨幅持续扩大至4%以上。

与此同时,央行再度进行5000亿逆回购操作,北上资金、公募基金、险资及私募等机构踊跃抄底,越来越多的积极信号不断涌现,抄底资金持续不断,令A股迅速打出修复行情。

三大指数悉数翻红

A股上演反弹行情

鼠年第二个交易日,反弹行情比预想来的更快一些!

2月4日开盘,A股市场三大指数小幅低开,短短不到十分钟,指数迅速开始翻红。开盘半个小时,三大指数全面上涨,开启一波气势磅礴的反弹行情。上午开盘,大盘指数小幅低开后,迅速开始了上攻走势,盘中涨幅一度逼近1%左右。而从深证成指表现看,反弹行情更为明显。上午深证成指低开高走,涨幅一度触及2%以上。与此同时,当天创业板率先启动反弹行情。截至上午10点40分左右,创业板指大涨超3%,盘中超270多家公司上涨,成交额超950亿。

除了A股市场外,当天港股市场的表现同样令人惊艳。开盘不久,恒指小幅高开,随后涨幅不断扩大。其中恒生港股中小盘指数等涨幅居前。盘面上,港股行业板块之中,半导体、技术硬件等科技股表现持续强劲,同时,零售业、汽车、房地产等行业板块反弹强劲。

而在外围市场,富时A50指数小幅高开后,涨幅持续扩大,一度达到4%以上。

新能源汽车概念领涨

3000亿巨头企业涨停

相比昨日行业全线大跌的惨烈情况,今日盘面开启之初,就迎来转机。在18个中信一级行业之中,已有超12个细分行业指数大涨,其中家电、食品饮料、银行等涨幅居前。

而在领涨板块中,锂电池、动力电池、特斯拉等新能源汽车概念涨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能源汽车板块中,龙头股宁德时代率先涨停,市值高达3288亿元。

北上资金加快扫货速度

央行开启5000亿逆回购操作

和昨天一样,“聪明的资金”北上资金继续抄底扫货的节奏。截至上午10点20分左右,北上资金净买入额超40亿。

就在昨日,北上资金单日狂买近182亿元,刷新今年最大净买入记录。

与此同时,央行也持续公开市场的操作。2月4日消息,央行今日开展5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4000亿元。

昨日,央行已经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确保流动性充足供应,银行体系整体流动性比去年同期多9000亿元。

央行两日投放流动性累计达1.7万亿元,充分显示央行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的决心。

据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发布的提出30条金融措施支持防控肺炎疫情通知显示,将继续强化预期引导,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常备借贷便利、再贷款、再贴现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提供充足流动性,保持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维护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

大型公募开启自购动作

更多公司或将加入队列

尽管A股春节后首日指数遭遇重挫,多家公募基金仍集体“看多”A股,认为当前调整是中长期绝佳买点。

2月3日晚间,兴全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2020年2月3日运用固有资金购买本公司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约3700万元,并将于2020年2月4日追加购买约2300万元,合计将购买本公司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约6000万元。本公司将秉承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一如既往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创造价值。

对于此次自购,兴全基金相关人士表示,“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春节假期后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出现较大幅下跌。兴全基金认为本次疫情影响是对于A股市场的短期事件性冲击,并不会改变中国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长期良好发展的整体趋势。对于长线资金而言,市场的短期调整或许是比较不错的布局优质资产的机会。兴全基金成立十七年来,始终坚持在市场中不断甄选优质上市公司及良好投资机会。基于此公司做出了上述自购的决定。”

据基金君了解,除兴全基金外,此外还有一些基金公司也有自购意向,或将很快跟进。

华南一家大型公募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单位领导已在协商公司自购旗下基金相关事宜,截至昨晚深夜仍在开会,目前还不知道自购多少金额。虽然疫情短期对市场有所扰动,但从中长期来看,流动性、经济运行节奏和改革进程是决定市场的根本因素,对这些因素公司都抱有乐观的态度和坚定的信心。

另外一家中小型公募人士也表示,听说昨天很多基金公司都在商讨公司自购,打算用实际行动来表明公司对A股后市的决心。“公司也在开会讨论相关事宜,后继或将会跟进。”

业内人士表示,基金经理或基金公司自购在业内不算罕见,不过基金公司运用自有资金进行的自购,具有一定的风向标意义。从以往经历来看,基金自购释放“信心”信号,但这不代表一定就能赚钱,投资者还需理性对待。

机构看好A股后市

有私募称“子弹已经打光”

越来越多的机构认为,疫情蔓延,但短期事件冲击不改A股长期趋势,一时下跌反而会带来投资的黄金机会。包括公募、险资、私募等机构资金从昨日开始纷纷开启了抄底动作。

证券时报综合主流保险机构提供的内部数据显示,仅昨日一天之内,约有百亿保险资金抄底入市。多家大型保险机构还向权益投资经理发出内部指令:不能净卖出。大型保险机构内部一致认为,此次疫情对资本市场的冲击是短暂的,A股的长期走势并不因短期冲击而改变,上证指数2800点下方是长期投资者的好买点。另一方面,此举也体现了特殊时期面前,大机构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便表示:给交易员指令,新基金加买龙头白酒、龙头电池企业;加买港股龙头互联网教育和在线教育企业。将子弹打光了!

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以及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全球首席经济学家花长春共同发文表示:“此次疫情给经济和市场带来的影响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但我们认为,此次疫情对经济和企业影响有限,不宜盲目夸大。”

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表示,目前来看投资者出现了暂时的恐慌情绪,主要是源于对于疫情发展的担忧。但是对于优质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中长期看好的,长期拿着就不要太关注这些波动,相反市场下跌还会带来“黄金坑”。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明表示,虽然短期市场避险情绪较高,但是出现连续大面积跌停概率偏低。主要基于两方面考虑,一方面是央行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确保流动性充足供应。另一方面,大量优质蓝筹股大跌,这给了社保资金等长线大资金建仓机会。综合考虑,建议投资者不必恐慌,可以耐心寻找建仓机会。

投资策略>>

李迅雷:股市会在疫情形势好转之前率先见底

海通策略荀玉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不会改变牛市趋势

广发策略戴康:紧密跟踪疫情进展 重点关注医药板块影响

首席经济学家谈2020开市:经济向好趋势未变 股市长期影响有限

国盛策略:“挖坑”后A股逐步迎来修复 周期核心资产重估仍将继续

点击查看>>>2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